篮板王归来!阿西克最后一战? 离开也许是更好选择

2014年02月20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34-108击败了洛杉矶湖人,火箭替补中锋欧莫-阿西克出战23分钟,6投3中得到7分12篮板1助攻,交易价值尽显。

  本场比赛对很多人都有重大的意义:德怀特-霍华德首次在湖人主场面对旧主;史蒂夫-布雷克被交易,米克斯被放进先发;肯戴尔-马绍尔终于球权独揽……但对于阿西克来说,这或许也是他在火箭最后的表现机会了。

  美国时间2月20日是交易截止期,火箭也在近期再度开启了关于阿西克的交易谈判。很明显,愿意得到阿西克的球队非常多,费城76人、波士顿凯尔特人都是达里尔-莫雷的老熟人了,对阿西克也算是知根知底,关于阿西克的实力,没人会怀疑。

  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尽管作为替补中锋出场,尽管只打了23分钟,但阿西克的效率高得惊人——前3次出手全部命中,前5分钟摘下4个篮板。全场比赛,虽然支离破碎地打了23分钟,但阿西克几乎是上场就有表现,前5后7一共12个篮板入账的成绩,也只比霍华德差1个而已——但霍华德的出场时间比阿西克多了5分钟。

  毫无疑问,健康的阿西克状态在逐步回升。自复出以来,阿西克的数据逐步攀升:0分5篮板,3分6篮板,0分3篮板,再到今天的7分12篮板,阿西克已经找回了比赛的感觉。更让人放心的是他的身体健康。作为本赛季之前从未缺席过比赛的铁人,阿西克其实并没有伤病,本赛季虽然有过“因伤休战”,但并没有查出他有什么具体的病症,只有“膝盖肿胀”这个莫名其妙的理由。因此,希望得到阿西克的球队完全不需要担心土耳其人的真实健康状态。

  火箭内线实力雄厚,连莫铁尤纳斯这样的潜力新人都得不到出场时间,阿西克这等替补23分钟能拿下准两双的悍将若留下,无疑太浪费。火箭现在虽然有魔登组合,但并非没有弱点:投射型大前锋、侧翼替补、防守型射手、替补中锋、替补纯控卫……火箭可以补强的位置还有很多,莫雷更是对选秀权眼馋许久,如果阿西克能去一个让他有施展空间的球队,并为火箭换来一些更需要的拼图乃至选秀权,那无疑是一笔双赢买卖。

  眼下,最热衷土耳其人的球队莫过于愿意出手赛迪斯-杨或者斯宾塞-霍伊斯的76人,以及有可能送出拉简-隆多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不过火箭到底能拿到什么样的回馈,就要看莫雷在最近24小时内的手腕了。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背靠背受让0.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