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主力王茜开始康复训练 刘亚临时客串自由人

2014年02月17日10:17  城市快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迫在眉睫,上轮津京之战中受伤的王茜届时能否出场牵动着津城球迷的心。从昨天开始,王茜已经在天津女排医疗顾问、泰达[微博]医院骨科主任韩慧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半决赛依然存在出场的希望。与此同时,教练组也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旦王茜无法出场,刘亚将顶替其自由人的位置。 

  昨天一早,韩慧主任便赶到体工大队女排驻地,在向队医了解了王茜的伤势后,当即便指导其开始进行康复训练,训练的内容包括慢跑、折返跑、急起急停以及下蹲后对伤处韧带的拉伸等等。据韩慧介绍,王茜的右膝深层韧带有轻微撕裂,最初曾考虑过打封闭,但那样对关节伤害较大,因此决定采取保守治疗,周一和周二两天王茜会单独进行上述内容的康复训练,周三将尝试摸摸球,周四的半决赛仍然有出场的可能性,但还要看这几天的恢复情况而定。 

  得知女儿伤情并不太严重,主帅王宝泉一直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王茜的伤情比预想的要好,参加半决赛还是有很大希望。目前她的右膝弯曲到一定角度会有痛感,不过慢速移动还可以,距离比赛还有几天时间,希望她能尽快恢复吧。” 

  与此同时,王宝泉也已经做好了王茜无法出场的预案,“如果王茜打不了,刘亚将顶替她的位置出任临时自由人,毕竟半决赛老队员心理更占优势,刘立雯还是过于年轻。接下来这几天刘亚会更多地进行一些防守和一传训练,但也不能太过量,关键要把心态保持好。过两天王茜如果能参与合练的话,会让她和刘亚轮流打一打,等到比赛的时候,王茜先首发,不行的话刘亚顶上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多了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