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三甲归属留最后悬念 恒大战浙江京津对话

2014年02月14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较量将于2月15日进行。17轮争夺过后,浙江和八一两强已提前锁定积分榜前两名,分列第三、第四的天津和广东恒大谁能跻身三甲为四强争夺留下最后的悬念。本轮比赛天津客场挑战北京,恒大主场迎战浙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影响到半决赛的对阵形势。

  四强争夺仅剩唯一悬念 争三甲恒大挑战浙江

  女排联赛17轮战罢,斩获32分高居榜首的浙江提前一轮赢得常规赛冠军。八一女排以3分优势领先于卫冕冠军天津,即使末轮天津完胜、八一遭零封,局分占优的八一队仍将位列次席。提前锁定积分榜前两名的浙江和八一在半决赛中将比对手多1个主场。四强争夺中最后的悬念是上届联赛冠亚军得主天津和广东恒大谁能跻身前三,以在半决赛中避开稳定性最强的浙江女排。

  暂列第四的广东恒大以1分之差位居天津之后,本轮她们将挑战提前斩获常规赛冠军的浙江。尽管主要竞争对手天津的末轮对手更弱且积分劣势让恒大争进三甲丧失了主动权,但恒大若能拿下浙江仍有赢得第三的可能。恒大女排是复赛阶段唯一击败过浙江的球队,当时客场出战的她们出人意料地雪藏队内第一高度、副攻袁心玥,首次让意大利外援古伊吉和陈瑶搭档副攻。恒大主动求变打乱了浙江的部署,最终以3-1力克劲敌。

  恒大的国手惠若琪和意大利外援古伊吉已连续两轮比赛缺席,年轻主攻任桂卓和接应李俞辰被主帅郎平委以重任。尽管球队接连负于天津、八一两强落至第四,但残阵出战的恒大还是凭借美国外援福赛特的出色发挥表现出了应有的抵抗力。按目前的排名,恒大和浙江两队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再度遭遇。在末战结果很难改变大局的情况下,恒大和浙江在这场强强对话中阵容是否会有保留尚存悬念。

  此前受伤的美国主攻霍奇已返回恒大女排,尽管尚不能确定她的登场时间,但霍奇的回归在精神上对恒大也是一个鼓舞。近来恒大女排处于调整阶段,美国外援福赛特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成为球队的最大亮点。福赛特和浙江重炮李静的隔网对轰也将成为这场强强对决的焦点。

  保第三天津遭遇北京 沪辽两强交锋争第五

  天津和广东恒大两队第三之争的悬念即将揭晓。在常规赛仅剩一轮之际,仍以1分优势领先恒大的天津女排已经掌握了晋级三甲的主动权。只要末战能在客场击败北京女排,天津队将锁定第三得以在半决赛中避开近年来的“克星”浙江女排。

  北京和天津的交锋因牵涉到三甲席位的归属颇受关注。尽管连折四阵的北京队第二阶段复赛主场作战尚无胜绩且名次已滑落至第七,但志在以前六名为奋斗目标的北京女排在末战中必然全力以赴,力争超越辽宁第六收官。已连续八轮不败的天津虽只要获胜就能锁定第三,但北京与天津交锋较有心得,在心里上并不惧怕对手,波动增加的天津女排要想顺利闯关并非易事。能否通过发球给对手施压并加强对北京两主攻曾春蕾和刘晓彤的盯防是关键。

  暂列第五、第六的上海和辽宁狭路相逢将为力争联赛第五名做最后的努力。尽管上海队以3分优势领先于同为4胜9负的辽宁抢占了主动权,但辽宁队仍有机会超越对手。末轮客场出战的辽宁若能击败上海全取3分,将凭借胜场优势力夺第五。双方主攻的强攻比拼以及上海外援波恩、辽宁强将颜妮的网上对抗将为比赛增色。

  在八强赛中成绩落后的山东将与稳居次席的八一交锋。虽然山东队全取3分尚有摆脱垫底尴尬的可能,但她们在综合实力上较之八一有一定差距,想要战而胜之难度极大,八一女排有望在复赛阶段全胜收官。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名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的自白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