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负北京仍获常规赛季军 将与八一争决赛权

2014年02月15日1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常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在第18轮的争夺中,除浙江以3-1力擒广东恒大[微博]首夺常规赛冠军外,北京以3-2力克天津迫使对手遭遇复赛首场失利,八一以3-1击败山东稳居次席,上海以2-3不敌辽宁连输四场。半决赛将由排名常规赛首位的浙江迎战位列第四的广东恒大,名列第二、第三的八一和天津两强对垒。

  北京3-2胜天津

  暂列第七的北京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天津。两队鏖战五局后北京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2险胜对手复赛首次在主场赢球,五局比分为15-25、25-23、25-22、17-25和15-11,八轮不败的天津复赛首遭败绩。

  首局天津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7占先。陈丽怡后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5,优势明显的天津轻松先赢一局。第二局北京换上主攻刘晓彤[微博],开局0-3落后的她们在中局获得4分优势。19-23落后的天津连追3分迫近到22-23,但刘晓彤的拦网和曾春蕾[微博]的一攻相继得手还是让北京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领先。14-20落后的北京连追4分迫近到18-20,刘晓彤强攻命中、陈丽怡扣球失误更让北京仅以20-21落后。刘晓彤两次突破成功、天津连续两次扣球出界,北京连拿4分以25-22反败为胜再赢一局。第四局北京在与对手相持到10平后没能顶住,天津队以25-17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两队交替领先,王宁两次拦网建功帮助天津以8-7领先交换场地。战至9平后北京凭借张宇的拦网和刘晓彤的强攻赢得2分优势,局末刘晓彤进攻强势让北京以15-11获胜,从而以3-2力擒天津。

  此役北京的两主攻刘晓彤和曾春蕾分别获得21分和20分。天津的主攻陈丽怡独得27分,接应李莹[微博]收获16分,副攻王宁和主攻殷娜分别进账14分和13分。

  山东1-3负八一

  八强赛中成绩落后的山东队迎战稳居次席的八一女排。山东虽先赢首局却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5-16、21-25、20-25和22-25。获胜的八一女排复赛保持不败以常规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

  此役八一副攻刘聪聪[微博]独得20分,接应刘晏含和副攻杨珺菁[微博]分别获得14分和12分。山东的接应杨方旭贡献18分,主攻王林赢得12分。

  上海2-3负辽宁

  暂列积分榜第五和第六的上海和辽宁直接对话。主场作战的上海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5-23、25-22、21-25、21-25和7-15。四连败的上海斩获17分,以2分优势力压辽宁获得第五,赢得15分的辽宁屈居第六。

  此役辽宁的主攻段放赢得10分,副攻颜妮[微博]收获18分,主攻张晓琛[微博]和副攻李瑷彤均斩获17分。上海的主攻陈伊娜获得21分,副攻波恩力夺20分,主攻张轶婵进账11分。

  至此,今年女排联赛常规赛的争夺全部结束。八强组中浙江12胜2负斩获35分荣膺常规赛冠军,八一11胜3负进账30分位列次席,天津9胜5负积25分排名第三,7胜7负获得23分的广东恒大位列第四,排在前四位的浙江、八一、天津和恒大携手晋级半决赛。4胜10负获得17分的上海排名第五;辽宁和北京同为5胜9负,15分的辽宁位列第六,14分的北京屈居第七;3胜11负进账9分的山东获得第八。

  女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2月20日进行,届时常规赛冠军浙江迎接广东恒大的挑战,卫冕冠军天津与劲敌八一交锋。(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