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女队爆冷不敌丹麦遭第三败 对日本或成生死战

2014年02月16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继续进行,女子冰壶循环赛第九轮,中国队以6比9输给了丹麦队,目前战绩4胜3负排名并列第三,下场对阵日本很可能是晋级生死战。

  中国女子冰壶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铜牌得主,由于近两届世锦赛发挥欠佳,她们直到去年12月才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门票。本次比赛,中国队开局2比9不敌加拿大,随后连续战胜俄罗斯和美国,在一分之差输给英国队后,中国队又接连战胜韩国和瑞典,目前以4胜2负与英国、瑞典并列第二位。今天,中国队迎战弱旅丹麦,实力占优的她们有望继续高歌奏凯。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妍[微博]、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丹麦队的四垒是尼尔森。此役,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丹麦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选手们进入状态很快,柳荫的双飞为球队赢得了主动权,王冰玉第一壶粘壶,第二壶选择双飞,但是没能成功,失去了得三分的机会,结果中国队拿到两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柳荫和王冰玉的表现都不够好,特别是王冰玉,第二壶严重失误,点线没有控制好,直接给了对手两分的机会,尼尔森轻松旋壶进营,丹麦队拿到两分,双方战成2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前三垒过后,大本营只有一只得分壶,尼尔森第一壶无效,因为丹麦队选手在擦冰时协调脱落,正好碰到了这个壶,被判违例,尼尔森第二壶进营,中国队有得四分的机会,结果王冰玉击打力量过大,最终中国队拿到了两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成功控分,只让丹麦队拿到了一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这一局充满了戏剧性,柳荫的一次传击出现严重失误,不仅没能打走对手,反倒成了丹麦队很好的占位壶,尼尔森两次掷壶往大本营旋入,丹麦队有偷四分的机会,王冰玉第二壶从右路旋入,超过了两只丹麦队的壶,不过还有两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丹麦队先手偷到两分,以5比4反超。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尼尔森成功限制住中国队的进攻,只让王冰玉拿到了一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给丹麦队制造了很大麻烦,三垒过后大本营反倒变得非常简单,尼尔森第二壶直接一个打甩,结果以0比0收场。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王冰玉的第二壶非常出色,给丹麦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危机面前,尼尔森第二壶出现失误,结果一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偷到了一分,以6比5暂时领先。第九局比赛,中国队依然是先手,她们没能顶住丹麦队的冲击,被对手拿到了三分,后者以8比6反超比分。第十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被对手偷到一分,最终以6比9不敌丹麦队。

  同时段其他场次中,瑞士以8比6战胜了英国队,加拿大以5比3战胜了俄罗斯队。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17日13:00迎战倒数第二个对手日本队。由于中国队目前和英国瑞士并列第三,对日本的比赛将成能否晋级四强的极关键一战。(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