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压力比四年前好很多 但大家都想要拼一下

2014年02月14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七轮,中国金花与韩国姑娘狭路相逢,并轻松以11-3逼迫韩国队提前两局认输。

  中方教练谭伟东赛后表示面对这支老对手,姑娘们没有掉以轻心:“近两年对阵韩国队,我们还是输多赢少,因为韩国队也是职业化培养,这两年他们在加拿大训练比赛进步很快,最近像是泛太平洋比赛中先赢后输,也通过那次输球学到了很多东西。”

  目前两队都是两胜两负,因此本场比赛也将是一场关系到中国队能否进入四强的关键一战。而本场能大比分轻松取胜,则是得益于以下几点:“首先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在心态上很淡定;另外韩国队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肯定也想取得好成绩,这样就带来了一些压力,使得发挥不是很正常。这给了我们很多的机会,队员们也都把握住了,拿下几个大分之后基本上就把比赛控制住了。”谭伟东说。

  本场队长兼四垒的王冰玉发挥出色,使得中国队在第二局和第五局两次后手单局拿到3分,“对韩国队我们还是非常熟悉的,常在比赛中相遇。本场相对来讲,韩国队发挥不是特别理想,给了我们一些机会。领先之后他们必须要得分,那么完成的球难度上会更高一些,也会给自己施加了一些压力,所以看起来我们打得更顺一些。很高兴赢得了这场比赛,但我们接下来还有四场比赛要打。”

  下一轮中国女队将与瑞典队展开较量:“后面每场比赛都会更接近复赛,现在要打出自己的状态和水平。只是真正能够拿冠军的只有一个,竞争很残酷,不要过早地去想结果。”

  好在跟四年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铜相比,王冰玉坦言感受到的环境更为宽松些:“因为是最后才拿到比赛资格,压力真的是比四年前要好很多,同时也很珍惜这次机会。毕竟十支队伍来到这里,不是真的说重在参与,大家都想要去拼一下。”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