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以这样的方式输很遗憾 太渴望赢反而失误

2014年02月16日0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确实有太多机会没有把握住,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确实很遗憾。”当地时间2月15日晚,中国女子冰壶队以6-9不敌丹麦队伍,将战绩改写为4胜3负。赛后,队长王冰玉和中国教练谭伟东均坦言是输在了技术上。

  面对此前已经2胜4负的丹麦队,本轮的战况着实有些在意料之外。但在教练谭伟东看来,对方并不是弱旅,“来奥运会的队伍不能说谁强谁高,主要是看临场发挥。我觉得他们也不是超水平发挥,只是我们前几局失误太多,几个大分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因为扫冰判断上的失误,球都擦大了。是在典型判断和力量判断上出现偏差,主要是技术上的失误。”

  队长王冰玉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今天是在一些相对简单的球上出现了失误,大家确实很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在失误之后反而给自己施加了比较大的压力,冰壶比赛就是这样瞬息万变,此消彼长的,当你没有把握住机会的时候,对方,像丹麦他们已经基本是放平心态在打场比赛的话,对他们来讲很容易把握住一些球之后他们就越来越轻松,反而是我们打的越来越紧,状态越来越不好了。”

  特别是一天双赛的中国女队,在今天上午以7-6险胜瑞典队之后,王冰玉也反省道心态上也有些起伏:“大家可能会觉得是更接近复赛了,希望自己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于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

  “其实从第一局就有三到四分的机会,第三局、第六局……今天确实有太多机会没有把握住,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确实很遗憾。其实就算是打到最后一局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信心能够扳回比赛,甚至是在球的判断上,但是变得不像以往那么冷静了。”她的语气中颇有些惆怅。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