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江苏替补送辽宁晋级8强 对手季后赛很难走远

2014年02月15日11:13  扬子晚报

  88:97,昨晚,江苏中天队一帮替补,“护送”辽宁进了季后赛。中天队在只有一名外援和替补队员出场的情况下,竟然只输给主场作战的辽宁队9分。这场球或许能说明两个问题:其一,中天队替补球员可用,具备着场上打比赛的实力和潜力,第二,以现在这支辽宁队的实力和战斗力,季后赛恐难走远。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没上主力阵容 中天替补“护送”辽宁进8强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辽宁97:88战胜江苏中天,晋级季后赛。因为中天教练组制定了练兵的策略,昨晚的比赛,几乎可以概括为:一帮子中天替补护送辽宁队进CBA季后赛。至此季后赛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广东、新疆、东莞、北京、广厦、天津、上海、辽宁。

  由于常规赛并未结束,最后一轮将于2月16日进行,所以尽管季后赛八强已经产生,但最终排位还要等明天的比赛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常规赛最后一轮对阵情况如下:佛山迎战广厦,东莞对广东,福建对四川,上海对北京,新疆对天津,八一对辽宁,吉林对江苏,浙江对山西,山东对青岛。

  季后赛首轮将于2月8日展开,采取五场三胜制,按照常规赛排名,分别由第1名对第8名,第2名对第7名,第3名对第6名,第4名对第5名,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季后赛每一轮比赛分为两个比赛日,每个比赛日只有两场比赛。

  打得乱七八糟 辽宁如此表现只能“一轮游”

  在季后赛目标已经落空的情况下,中天教练组在昨天赛前已经制定了“练兵”的比赛策略,主力阵容中,除了孟达首节出场以外,包括胡雪峰、海斯利普在内的绝对主力全场高挂免战牌。也就是说,与辽宁一战,中天队几乎是让了整个主力阵容,只靠着弗罗曼带着侯逸凡、刘亚晖、王俊杰以及位松等一班替补在场上与对手浴血奋战。

  此战,对于中天可有可无,可对于对手辽宁来说,却是天大的比赛,唯有赢球,他们才可以确保季后赛资格。可能是因为比赛的重要性,让他们背上了压力,主场作战,双外援压阵的辽宁队发挥失常,比赛中,常见到投得不着边际的三分,以及离谱的上篮。江苏中天全替补作战,已经向辽宁释放了明确的练兵信号,可辽宁居然还放松不下来,两个外援在场上,比赛也组织得乱七八糟,只靠队员的个人能力猛冲猛打。“辽宁这种状态,恐怕进季后赛也是陪太子读书,他们两位外援都不是团队球员,季后赛很难带领球队走远。”一位中天队教练组成员如是说到。而在场边观战的一位中天队主力则直言不讳地说:“如果我们派出双外援和主力阵容,以辽宁今晚的状态,赢得肯定是我们,他们的两个老外太差了,除了杨鸣稳定一点,其他人都是一塌糊涂。”

  新人一点不怵 胡雪峰:“我很满意小将”

  “练兵的目的达到了,几名替补队员的表现我很满意,下个赛季,我会考虑给他们更多的出场机会,当然,前提是,他们要珍惜机会。”赛后,中天主帅胡雪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这么说到。

  本场比赛,以侯逸凡为首的中天替补们敢打敢拼,一度在场上打得辽宁队全主力乱了方寸。侯逸凡赛后对记者透露:“赛前准备会时,教练组就明确告诉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上去不是练兵的,不是做样子的,要奔着胜利去。如果有可能,要在客场爆个冷门。”中天的替补们也确实不折不扣地执行了教练组的布置,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尽管已经落后了14分,年轻队员还是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一秒,最终,仅仅输了9分。“这是一种应该充分肯定的精神,既然是练兵,小将们就应该珍惜每一分钟,今晚他们做得完美,输了球,可他们赢了球迷的心。”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特别满意替补们的发挥。

  这场球,小将侯逸凡砍下了CBA生涯最高的20分,“他是我们队重点培养的队员,身体条件好,打球有激情,如果再能多增加一些稳定性,他会成为我们队重要的一分子。”执行教练莱登对于小侯的发挥赞不绝口,却不忘寄予了自己的期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开拓者9.5分 热火浅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