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将在索契上演绝唱!中国3老将冬奥会后告别赛场

2014年02月09日01: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坚持:去年躺在手术台上,今年站在索契赛场

  她是队里古灵精怪的“李小妖”,也是小伙伴中阅历丰富的“大姐大”。她蝉联过自由式滑雪冬奥会亚军,也是上届冬奥会冠军,这个人就是“雪上公主”李妮娜。

  四战奥运、四朝元老,30岁于李妮娜不过是人生一个数字。“公主”不老,她还想到黄金年龄在22岁到26岁的空中世界里化身一道风景。所以,她就回来了,为了索契想做最后一搏,但谁又知道,这背后却是凤凰涅槃式的痛苦。

  12个月前,长春莲花山里的一次训练,李妮娜空中翻转后如自由落体般摔下。诊断结果: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内侧副韧带损伤,这几乎是对她运动生涯的一次终审。从运动康复学看,此时距索契冬奥会不过一年,从治疗到恢复,最乐观的估计也在10个月以上。而就大赛备战而言,对于奥运会这种最高级别的赛事,李妮娜之前已因学习中断过两年训练,如今再伤,要征战奥运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当时躺在手术台上的李妮娜并没有放弃,她坚信自己能够在12个月之后重新站在冬奥会舞台,不为成绩,只为享受谢幕之旅的过程,她要坚持走完职业生涯最后一站。如今,李妮娜如愿来到索契赛场,为了这种坚持我们感动,但愿她能收获好成绩。

  坚守:牵手21年,索契之旅上演绝唱

  2013年,是庞清/佟健成为双人滑固定组合的第20个年头。双人滑搭档,行话是“拉手”,手拉了20年,从搭档拉成了情侣,从无名小卒拉成了世界冠军,一路磕磕绊绊,几次萌生退意,最终两人还是坚持到了今天。索契冬奥会,将成为这对冰上情侣的绝唱。

  出征索契,对庞清/佟健而言,并不简单。两人曾一度失去信心,佟健的膝伤让他们想要放弃——前十字韧带断裂了1/3。曾为刘翔做治疗的美国医师艾迪看了X光片后惊讶不已:“这么严重的伤势,这个人还能从事体育运动? ”平均年龄达到34岁的他们,已经成为了这片赛场上年龄最大的竞争者。“但是我想坚持,最后又说服了佟健。”未婚妻的坚持,让佟健没有拒绝的理由。佟健说:“求婚的时候(2011年上海表演赛),我说过愿意陪她滑一辈子的。 ”在女伴和教练的鼓励下,佟健留了下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滑伉俪申雪/赵宏博的冰上一吻让无数人心醉。用冠军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他们的浪漫也让队友庞清/佟健心驰神往。索契冬奥会,是庞清/佟健花滑生涯的绝唱。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