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间奥运开幕式两失误 俄罗斯人这次如何收场

2014年02月08日03: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雷人一幕索契冬奥会开幕式雷人一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00点14分,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揭开神秘的面纱。而在开场展示奥运五环标志时出现了尴尬的一幕——五环只有四环呈现了出来。冬奥开幕式继2010温哥华火炬故障之后,再次出现巨大失误。

  伴随着优雅的音乐,空中一直漂浮的五朵雪绒花有四朵慢慢变大汇聚在一起,可以看出即将形成奥运五环。但右上角的一朵却没有展开,奥运五环在此刻变成了“四环”。

  央视现场解说张斌表现出良好的应急反应,他说:“在音乐声中,雪绒花在悄然变化,从花心慢慢扩张,边缘逐渐平滑,这就是奥运五环。也许现场这一瞬间稍有不完美,那告诉你,这朵雪绒花代表的就是冬奥会。”但从俄罗斯一台放的开幕式备播带以及组委会发放给媒体的开幕式指南来看,本意应该是五朵雪绒花交汇成奥运五环的,显然这是一次失误。

疑似有一根立柱没升起来。红圈所示处温哥华冬奥开幕式一根火炬立柱没升起来。红圈所示处
故障火炬柱被重新点燃温哥华闭幕式故障火炬柱被重新点燃

  有意思的是,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也出过故障,点火时有一根火炬柱没能升起来。而在温哥华冬奥会的闭幕式上,这个错误被纠正,以一种幽默的方式。

  闭幕式的大幕拉开,火炬台以开幕式时“残缺”的状态搭建着,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被组委会自己再度摆在了世界观众的面前。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来到会场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欢迎柱的大坑前,用一种滑稽的表演检查出了故障,并将那根硕大的柱子从地下“拉”了起来。

  勒梅-多恩(当时开幕式主火炬手,她在开幕式上出现错误时沉稳的表现赢得尊重)这时也被小丑“请”出场,她随即点燃了奥运火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开幕式上的错误,就这样以一种幽默与温暖的方式解决。全场观众沸腾,温哥华冬奥奉献了一个糟糕的开幕式点火和一个伟大的闭幕式纠错。

  四年之后的今天,故障又在开幕式上发生,俄罗斯人能否在闭幕式上用自己的方式弥补缺憾,“四环”故障将以一种怎样的方式收场,这成了开幕式带给人们的一大悬念。(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