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卫冕失利期待卷土重来 生涯首遭技术性击倒

2014年02月06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2月6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金红 伍鲲鹏

  熊朝忠[微博]出现了。在聚光灯下,这个矮小的中国拳手向镜头不断挥手,他头戴矿工安全帽闪亮登场,人群欢呼起来。

  2014年2月5日夜晚、海口市体育馆,熊朝忠迎来了自己第三场WBC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卫冕战。

  对手,来自墨西哥的拳手奥斯瓦尔多·诺沃亚。目前是WBC迷你轻量级第二序位的金腰带挑战者,他也成为自奎洛之后,熊朝忠面对实力最强的挑战者。

  由于比赛在春节期间,加上此前两次成功卫冕,熊朝忠本场比赛被外界给予了更多关注。然而,熊朝忠未能成功卫冕。

  巅峰对决熊朝忠首遭技术性击倒

  熊朝忠出场了。他带着矿工的安全帽、身披矿工服,伴随现场音乐《你去KO,你去KO》,现场拳迷大声呼喊着“熊朝忠,熊朝忠!”

  比赛一开始就被诺沃亚控制,他的力量和进攻的节奏很快就让熊朝忠处于劣势,似乎一开始他就不打算保存体力,尽快KO熊朝忠。

  首回合双方互以重拳对砸,身高、臂展更占优势的诺沃亚一度压制熊朝忠,熊朝忠利用脚步移动快的特点,避其锋芒。比赛还剩一分钟时,熊朝忠两记右手摆拳命中。

  随后第二、第三回合,熊朝忠连续遭到对手重拳,一度失去重心。在第四回合还剩1分10秒时,诺沃亚近身发力猛攻,而且近距离的出拳速度飞快,熊朝忠只能抱住对手,不让对手的重拳打中要害部位。第五回合,熊朝忠逐渐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但在臂展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仍然只能通过突击式的近身击打。该回合还剩24秒时,裁判高举双手宣布中止比赛,并判定诺沃亚以技术性击倒方式赢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熊朝忠的失利比赛中,全部是以判定(非一致判定)的方式落败。而在本场比赛中,裁判因双方实力悬殊终止比赛,并判技术性击倒(TKO),这成为熊朝忠职业拳击战绩中首次TKO失利。

  接受现实熊朝忠坦言压力过大

  相比于熊朝忠上一次卫冕击败的泰国拳手,本场比赛熊朝忠的对手综合实力要高出很多,诺沃亚目前世界排名第2,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综合排名第7,职业战绩为12胜4负1平,7次KO对手。

  这场比赛,诺沃亚的准备显然更为充分,目标也更为明确。赛前诺沃亚下榻海口某酒店后,足不出户。比赛上场前,诺沃亚更是在更衣室玩起手机,显得非常轻松。而熊朝忠则被主场拳迷赋予更多厚望,开赛前,现场大屏不断播放着“矿工拳王”的励志传奇,现场观众激情高涨。

  当第五回合熊朝忠被TKO后,现场观众一片唏嘘。“看得人揪心。”现场拳迷王先生告诉记者,小熊属于慢热型选手,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优势,另外双方实力差距明显。

  赛后教练阿伦用“吃惊”来总结对手的表现。“对手打法太让人吃惊了,如果我看过他的视频资料就会在之前备战过程中告诉熊怎样去应付,尤其是如何更好地防守和控制距离。”

  赛后熊朝忠接受记者采访坦言,比赛压力很大,本次对对手并不是很了解,之前也没有看过其视频资料,对手的打法和技术自己也从未遇到过。“输了就是输了,必须接受现实。”

  职业竞技熊朝忠期待卷土重来

  从矿工到世界拳王,熊朝忠被外界赋予了太多的传奇色彩。“第三场卫冕战外界期望值太高,职业竞技就是如此,有赢就有输,目前,熊哥最重要的是总结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当晚获得WBC女子次轻量级洲际金腰带的中国选手徐春燕说,“熊哥站在这个位置上,压力太大了。”

  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介绍,输了比赛需要重头再来,此前与诺沃亚团队签订的协议中明确规定,一旦熊朝忠输掉比赛,那么他将拥有对诺沃亚的优先挑战权。

  世界拳王的宝座被无数人关注,金腰带拥有者必须不断接受挑战。熊朝忠凭借这么多年来的拼搏,在国际拳坛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但是,职业选手,总是要在不断的胜利和失败之间煎熬和磨砺,这就是属于他们的独特人生。期待熊朝忠卷土重来。(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掀翻快船 魔兽34+14火箭胜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