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职业生涯首遭TKO失利 央视解说质疑裁判判罚

2014年02月06日01:40  京华时报 微博

  昨晚,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熊朝忠[微博]迎来他的第三次金腰带卫冕战,不过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熊朝忠没能像过去两次卫冕成功,在第五回合2分36秒时被裁判认定为技术击倒,让墨西哥选手诺沃亚拿走金腰带。尽管赛后外界普遍认为裁判的判罚存在争议,不过熊朝忠表示输了就是输了,面对现实接受失败。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诺沃亚也是“半路出家”

  这次熊朝忠的对手是诺沃亚,他比上一次小熊击败的泰国拳手罗克拉克强很多。来自墨西哥的诺沃亚与熊朝忠同岁,目前在墨西哥排名第2,世界四大拳击组织综合排名第7,职业战绩为12胜4负1平,7次KO对手。自2012年7月至今,诺沃亚已经取得了5场连胜,其中2次KO,1次TKO,两次判定获胜。诺沃亚目前是WBC迷你轻量级第二序位的金腰带挑战者,他也是自奎洛之后,熊朝忠面对的实力最强的挑战者。

  值得一提的是,诺沃亚和熊朝忠一样也是“半路出家”。2010年,已经28岁的诺沃亚加入职业拳击,在此之前他以贩卖小商品糊口。和刘刚当年发现熊朝忠相似的是,诺沃亚的教练奥丁表示,来到他的拳馆时,诺沃亚展现的拳击天赋打动了他,从此在其帮助下走上了职业拳击的道路。

  在4日的称重仪式中,诺沃亚扬言一定会击败熊朝忠。墨西哥人如此自信也不是没有理由,去年三月份诺沃亚TKO马丁内斯,而后者在2012年11月24日12回合判定输给熊朝忠丢掉金腰带,使熊朝忠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职业拳王。诺沃亚在赛前表示:“熊朝忠赢了马丁内斯,但是打了12回合,我也赢了马丁内斯,但是在第四回合就以TKO的方式获胜了。”

  小熊连遭重拳失去重心

  熊朝忠作为昨晚的主角压轴出场,他身披矿工服头戴矿工安全帽,伴随着尖锐的砸矿特效音亮相。这身特殊的行头展示了熊朝忠矿工出身的背景。昨晚,熊朝忠的父母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此外,现场还有一名重量级的嘉宾——该级别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拳王高山胜成。若熊朝忠能拿下这场比赛,他将有机会与IBF的世界拳王高山胜成进行一场世界拳王统一战,所以高山胜成此番也特意前来观战。

  比赛的首回合,诺沃亚就展现出异常彪悍、凶猛的进攻,他身高超出熊朝忠8厘米,一度在场上压制住了小熊。随后的第二、第三回合,熊朝忠在经历了开局的不适后逐渐找到感觉,比赛中增加了移动和前手拳的使用。不过在第三回合最后阶段,熊朝忠连续遭到对手两次重拳,一度失去重心。第四回合,熊朝忠面对诺沃亚的近身猛攻仍然没有太多办法,几次被对手逼到拳台一角,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在第五回合打到还剩30秒时,诺沃亚开始了暴风骤雨般的连续重拳攻击。打到还剩24秒时,裁判突然宣布终止比赛,并判诺沃亚以技术性击倒方式赢得本场胜利。卫冕失败的熊朝忠显得很平静,赛后他表示:“对手确实很强,拳击就是这样,我输了就要面对现实,坦然接受,自己今天确实有一些没有发挥出来,不过我会继续努力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誉。”

  裁判终止比赛引争议

  在第五回合开始之前,现场主持人宣布了前四回合的比分,熊朝忠的比分暂时落后。不过,就在外界还期待熊朝忠可以扭转战局的时候,第五回合的2分36秒,裁判宣布了终止比赛。此时,熊朝忠虽然刚刚遭受了诺沃亚的一记重拳,但小熊眼神很清醒,没有要放弃比赛的表现。

  卫冕失败后,熊朝忠四连胜被终止,本场比赛也成为他职业拳击战绩中首次被TKO失利。

  比赛结束后,央视评论员杜文杰对于结果直言意外,称熊朝忠完全没有出现受到重拳击打之后意志不清醒的情况,“我个人认为这个判罚有待商榷”。

  尽管裁判的判罚引起央视评论员的不满,但不能否认的是,熊朝忠本场比赛基本没有优势可言,对于对手的凶悍出拳,熊朝忠的应对确实有些慌乱,仅从前五个回合来看,熊朝忠想要赢得这场较量非常难。

  徐春燕带伤赢开门红

  除了熊朝忠的一场世界金腰带战之外,WBC女子次轻量级洲际金腰带争夺战也在昨晚开打,由中国女拳手徐春燕对阵加拿大拳手林赛。此外,裘晓君WBC青年金腰带的卫冕战、杨兴新与泰国老将星王差的一场WBC次中量级亚洲拳王挑战赛也依次进行,为熊朝忠的卫冕战垫场。

  在昨晚的比赛中,徐春燕带伤上场,在开场前四个回合中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场上采用主动迎击的打法。徐春燕在随后的回合中体能下降,逐渐丧失优势,好在最后两个回合状态回升并坚持将10回合打满,最终以95比95、96比94、99比91获得比赛胜利。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裘晓君战胜对手获得WBC次羽量级世界青年拳王、ABCO洲际拳王卫冕战的胜利;杨兴新在第六回合因为眉弓伤势严重选择弃权,对手星王差获得胜利。

  失败只是为了更好的成功

  熊朝忠输了,在镜头切到小熊父母那一脸茫然的表情时,有很多人和他父母一样有些不能接受中国第一个世界拳王的失败。不过,熊朝忠比任何一个人都清醒——输掉比赛就要面对现实。

  在去年11月24日之前,熊朝忠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陌生的,而一夜之间中国出了第一个职业拳击的世界拳王,随后“矿工拳王”的励志故事被流传开来,很多人开始在为中国出了个拳王的同时,也为出身贫寒的熊朝忠从矿工到拳王的蜕变而感慨。去年年底一场漂亮的KO,终于让矿工的励志故事淡化,让大家看到了熊朝忠证明自己用的是拳头。

  值得注意的是,熊朝忠对近两次比赛对手的实力和技术风格可谓一无所知,但不同的是,上次的对手实力不强,这次却没那么幸运。或许,若了解了对手能让小熊少一些慌乱,不至于到了场上才开始慢慢适应。

  不过,要用实力说话,就总有技不如人的时候。判罚多少有些争议,但面对身高臂长的诺沃亚,小熊这场确实没有优势可言,假如裁判没有终止比赛,面对对手暴风骤雨般的重拳,熊朝忠的胜算又有几成?小熊赛后平静的表情就说明了一切。

  神坛上的英雄并不是不允许失败,曾经夺得八个级别的世界拳王帕奎奥也曾被人KO过。接下来熊朝忠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寻找问题。失去只是为了让小熊有更大的动力再去得到,失败也只是为了更好的成功。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