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眼神!孤独的身影 全CBA等着马布里的反击吧

2014年02月05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马布里无奈离场马布里无奈离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CBA[微博]常规赛第29轮,北京主场以99-95击败山东队,马布里[微博]时隔73天之后重新踏上赛场,但是在第三节比赛当中因为和吴轲发生冲突而被裁判判罚出场,全场得到9分7助攻。

  先来回顾双方的那一次冲突,事情发生在第三节的最后2分钟,马布里在一次突破上篮时,右手的手肘打到了防守人睢冉[微博]的脸部,后者倒在地上,而马布里落地后,山东队球员吴轲用手臂往后摆动打中了马布里的头部,马布里随即一把推开他,两人随后身体靠在一起对峙起来,队友们和裁判将两人分开,但也正是因为这一次冲突,裁判直接判罚了马布里夺权犯规,被判罚出场。

  在全场球迷漫天的咆哮声当中,马布里就这样无奈的结束了自己的复出首秀,但这毕竟是老马,被罚出场之后,他并未径直离开,而是站在球员通道的大门后面,透过门前的玻璃观察着场上的局势变化,脸上并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他的双目一直炯炯有神得盯着窗外,像是一双狼眼,在默默表达着什么。

  暂且无论这次判罚的对与不对,就拿本场比赛而言,客观地说,马布里的表现已然十分出色。首节比赛刚一上场,他便连连用精妙的组织盘活全队的进攻,在他的带动下,吉喆、孙悦、张松涛多点开花,12分钟里他便送出了5次助攻,比山东队全队加起来还要多。

  而到了下半场,当马布里逐渐找回进攻的节奏、适应了赛场的强度之后,他又屡次用突破完成得分,甚至在9分34秒,还有着一次非常华丽的1V3的招牌式突破上篮,整个第三节他连得9分,足以可以展现出他如今良好的状态,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马布里的外线手感略显冰凉,全场三分线外3次出手均没有命中。

  但是作为一名37岁的老兵,又是在因伤休战73天的情况下,平心而论,马布里这样的表现已经足以让球迷满意,用解说嘉宾王猛的话来说:“显然这还不是最好的马布里,他突破时的启动速度依然没有恢复到最快,但是他对球队的组织,以及自身的力量对抗上,依旧非常出色。”

  9分7助攻,虽然谈不上惊艳,并且第三节被罚下看上去是那么的无奈,但是马布里的复出毕竟帮助北京队成功战胜了山东队这个“苦主”,而且总体而言较为出色的状态也能让球迷对马布里充满信心,相信只要给他时间,他便会在整个CBA,奏响自己的反击之声。

  (york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美国:中国若设新防空识别区美将增兵
  • 体育纳什复出湖人仍失利 恒大欲重启夸神谈判
  • 大张伟:曾烦唱歌 韩国MV是给女人的毛片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