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KD冲击贾巴尔生涯纪录 38387分!詹皇也有戏

2014年02月03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ESPN报道,凯文-杜兰特近期表现十分生猛,他连续12场得分超过30分,已经是联盟最当红的巨星。日前,ESPN专家布拉德福特-杜利特撰文分析了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是否可以打破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的总得分纪录。

  球员的声誉可以在一个短期内完成,比如林书豪[微博],他在2011-12赛季迅速爆发,这导致他在今年的全明星投票中得票比队友詹姆斯-哈登还多。但有的球星的声誉却是不断累积起来的,是要打出真正的实力才会赢得的,杜兰特就是一个很标准的例子。

  自从去年圣诞节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伤停,杜兰特已经完全打出了制霸联盟的实力,他在17场比赛中场均轰下36.5分,在这段时间里,他的场均得分比任何球员都至少要多了近8分。

  目前,杜兰特场均得到31.1分,位列得分榜榜首;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场均得到27.1分,位列得分榜第二。如果甜瓜在之后的比赛不能再有单场60分这样的飙分表演,那么两人的差距只会拉大,如此一来,杜兰特很可能成为自1986-87赛季以来,与第二名差距第二大的得分王——1986-87赛季,迈克尔-乔丹是得分王,他场均轰下37.1分,排名第二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场均轰下29.0分,两人差距达到了8.05分。

  杜兰特无疑已经是本赛季最强得分手,但他能否成为史上最强得分手?NBA历史总得分王是贾巴尔,他得到38387分,NBA历史场均得分王是乔丹,他场均轰下30.12分。杜兰特目前生涯场均轰下27.01分,所以除非他能在今后打出多个单赛季场均超30分的成绩,否则他是无法超过乔丹的。但如果他的生涯比较长,那么还可以冲击一下贾巴尔的纪录。

  问题在于,能冲击贾巴尔纪录的球员并不只是杜兰特——其实,詹姆斯生涯场均得分达到了27.48分,甚至比杜兰特还高。而目前最接近贾巴尔纪录的现役球员则是科比-布莱恩特,科比已经得到31700分,只是因为伤病,他可能很难追上贾巴尔了。

  如果从理论上看,确实有不少球员有机会追上贾巴尔。比如杜兰特,他目前25岁,按照他以前的得分效率,预计还需要9.7个赛季可以追上贾巴尔,那时已经是2024年了,杜兰特届时已经35岁。詹姆斯也有希望打破纪录,经过计算,他预计还需要7.4个赛季,届时已经是2021年了,詹姆斯当时是37岁。

  类似的,能追上贾巴尔的球员还有科比(需要5.9个赛季,2020年完成,科比届时41岁),卡梅罗-安东尼(9.5个赛季,2024年完成,甜瓜届时39岁)。杜利特列出了25名理论上有机会打破贾巴尔纪录的球员,但他们的破纪录几率都不一样。杜兰特和詹姆斯的破纪录几率分别是45.6%和45.5%,科比只有41.5%,安东尼是35.3%,事实上,除了这四名球员外,其他人几乎没有可能完成这一任务,比如雷-阿伦,如果他要打破贾巴尔的纪录,他需要打到56岁为止。

  这其实也说明了贾巴尔的强悍,毕竟很多球员年过30后身手会急剧下降,伤病也会增多,像贾巴尔这样长期健康高水平打球的人确实很少,好在未来10年内,我们就有机会看到2大巨星挑战这一纪录,这也是球迷的福气。

  (咕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13岁女孩口袋中iPhone自燃被烧伤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