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回归9分7助攻被罚下 北京主场苦战险胜山东

2014年02月05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北京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29轮,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99-95击败山东队,结束了近年来对山东队的五连败。阔别赛场73天的马布里[微博]复出首战得到9分7助攻,却在第三节末段被判夺权被罚下场。

  本场比赛,北京队李根[微博]26分,莫里斯22分10篮板,吉喆20分10篮板3助攻,马布里9分7助攻,孙悦9分6助攻3抢断。山东队杰特[微博]31分8篮板4抢断4助攻,丁彦雨航27分5篮板,哈维14分10篮板3助攻。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吴轲依靠罚球为球队首开记录,北京队则在马布里的盘活下内外开花,张松涛、吉喆相继内线得手,王骁辉命中三分,北京队连得9分。山东队则在丁彦雨航的突破下紧追比分。北京队攻势不减,王骁辉、李根和翟晓川相继命中三分球,同时凭借强硬的防守令山东队头号得分手杰特发挥不佳。首节结束,北京队以26-19领先山东队。

  次节比赛,山东队在丁彦雨和哈维的率领下打出一波7-2的冲击波,北京队叫暂停之后,吉喆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重新稳住场上局势。北京队多点开花,李根连突带投连得5分,莫里斯打成“2+1”,吉喆命中半截篮,北京队打出气势,一度领先对手15分。山东队进攻端频频受阻,越打越乱,始终难以缩小分差。半场结束,北京队以53-43领先山东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此前一直以助攻为主的马布里终于开启个人进攻模式,连得4分,莫里斯连续篮下强打得手,北京队打出8-2的冲击波。山东队采取联防,效果不错,进攻端则凭借杰特出众的个人能力内突外投,丁彦雨航篮下打成“2+1”,帮助山东队迅速将分差缩至仅2分。胶着之际,马布里在一次上篮中与睢冉[微博]发生身体冲撞,吴轲随后肘击马布里发生冲突,裁判判双方违体犯规,马布里被判夺权被罚下场。孙悦命中压哨三分,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以78-74领先山东队。

  最后一节决战,北京队只能单外援出战。莫里斯强打,孙悦抢断后快攻,北京队以微弱优势领先。两支球队打得火药味十足,哈维先是故意撞开运球的孙悦,随后与北京队替补席发生口角,被吹罚技术犯规,孙悦两罚全中,北京队领先对手7分。杰特和丁彦雨航联手缩小分差,北京队又重新压制对手。最后一分钟,北京队领先4分,关键时刻,莫里斯四罚四中,确保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客场挑战浙江队,山东队客场挑战福建队。

  北京队首发:孙悦、王骁辉、马布里、吉喆、张松涛

  山东队首发:睢冉、杰特、丁彦雨航、吴轲、李林[微博]

  技术统计

  (十三少)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掀翻快船 魔兽34+14火箭胜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索尼宣布出售PC业务:未透露具体价格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工仔变年薪20万老总 辞职开免费补习班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