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犯不离场!湖人用比赛普及规则 神塔法玛尔都惊呆了

2014年02月06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做客战胜克里夫兰骑士队结束连败,这场比赛中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奇葩镜头,湖人的萨克雷[微博]在六犯毕业后仍被留在场上,这要感谢NBA的一个规则让他能打完这场比赛。湖人也用实际行动扮演了NBA规则普及者的角色。

  对湖人来说,这个赛季的最大敌人就是伤病,昨天损失了米克斯和希尔之后,他们今天又增加了新的伤号。法玛尔的火线复出让他们凑够了8人的NBA最低参赛标准,可是第四节中法玛尔就因为小腿撞伤再度休战,而在上半场湖人还损失了重要替补尼克-杨,他因为膝盖扭伤提前退场,这样湖人只剩下6个健康的球员。卡曼和萨克雷相继拿到第六犯,湖人这时只剩下4个球员,他们已经凑不够比赛需要的五人,不过NBA的规则保证了萨克雷可以继续留在场上比赛让湖人确保仍有5个球员。

  NBA规则规定,如果某支球队在比赛中仅有5人可以出战,而其中一人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的话,该队可以让这名六犯球员重新返回场上比赛,不过这之后这位球员的每次犯规都被视为技术犯规。相信不少人都会对这一条规则很陌生,因为它真的很少会被用到,像湖人今天的奇葩一幕真的很难看到。就连因伤缺阵留在洛杉矶养伤的保罗-加索尔也对此感慨一番,他在推特上写道“我还从没有见过这种情况,有人在此前知道这一规则吗?”

  湖人场上的球员们也不太了解这一规则,萨克雷谈到自己第六犯后的情景时说,“我们都互相看着对方,我们都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马绍尔则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情景。而乔丹-法玛尔笑着说:“大概有一半的规则都是我不知道的。”

  与上赛季相比,湖人这个赛季的伤病更为严重,他们就象遭遇了“诅咒”一样,有球员恢复健康复出,但立马就会有人再受伤成为新的伤兵,这也造就了萨克雷六犯后返场比赛的鲜有一幕。萨克雷在六犯后仍能留在场上比赛,但还有球员比他更强,犯规次数超过了6次,这人就是卡尔-鲍德勒,在1999年11月13日老鹰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鲍德勒的累计犯规次数达到了7次,这创造了NBA的历史记录,不过他犯规达到7次的原因是裁判数错了。

  这个赛季的湖人噩运连连,他们创造了不少尴尬纪录,他们今天又创造了六犯返场的神奇一幕,他们真的不愧是来自好莱坞的球队,总能给比赛带来看点。

  (Melod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