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双过后林书豪迈过一个坎 越轻松越自在他越强大

2014年02月06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以122-108击败菲尼克斯太阳,林书豪[微博]替补出场29分钟,6投3中得到11分,外加2次助攻。

  上一场对阵骑士,林书豪得到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15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赛后,他将主要原因归结于自己在场上打得越来越放松。的确,心态对于球员在场上的发挥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赛季至今,林书豪的表现起伏不定,很大程度上就源于无法调整到最佳的心态。赛季之初,在火箭打了一年主力的他回到替补席。但是在那段时间,他展现出了积极的心态和极强的攻击性,并赢得好评。去年11月末,他不幸膝盖受伤,并因此休息了半个月。复出后恰逢贝弗利伤停,状态并未调整到最好的林书豪重回首发阵容,但是他在场上的侵略性明显减弱,而且无法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最近这几场比赛,林书豪的状态有所回升,取得“三双”更是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

  本场对阵太阳,火箭的首发球员全面开花,以超强的进攻实力压制住本赛季突然崛起的太阳。在这种情况下,林书豪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全场6次出手,得到11分。但是一些精彩的进球和助攻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节一开场,林书豪就成功在“巴西闪电”巴博萨面前抢断了戈兰-德拉季奇[微博]的传球,并带球直冲太阳篮下。面对上周西部最佳球员德拉季奇的防守,林书豪在空中完成反手上篮,打成一次流畅的一条龙上篮。

  第四节前半段,太阳一度猛烈反扑,进行到10分19秒时,林书豪持球单打巴博萨,并投中了一个难度很高的后转身跳投;3分多钟后,他在底角接帕森斯的回传投进一个三分球,帮助火箭牢牢守住领先优势。

  虽然林书豪全场只有2次助攻,但是上半场行将结束前为“魔兽”霍华德送出的空中接力值得称赞。当时他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德拉季奇的防守,眼看霍华德在篮下闪过防守者之后,林书豪第一时间将球往篮框上方抛去,“魔兽”接球就是一记双手暴扣。现场解说员也不禁感叹:“这球来得实在太快!”

  尽管数据看上去略显平淡,但是正如林书豪在赛前所说的,他在场上打得越来越轻松自在,而且不再担心自己是否会犯错。最重要的是,火箭取得了一场胜利。

  (罗森)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马刺2.5分 湖人PK步行者]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马布里复出北京胜山东 肘击对手被罚下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传苹果重启iPhone 4生产:面向新兴市场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春节同学会催生恐聚族:青春变成名利场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