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男排迎十二连胜 主二传道出不足:小球串球有问题

2014年01月18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本赛季男排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二轮角逐,上海男排在客场以3比0战胜辽宁男排,获得十二连胜。虽然全队战绩不俗,但上海男排主力二传詹国俊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警惕,在他看来全队在一些环节上还有待改善,“我觉得我们队现在进攻实力是有了,但是因为在小球、串联这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使得我们队没能发挥出全部的进攻实力。”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主教练吕宁馨派出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客场对阵江苏男排时相同,七位首发队员分别是主攻萨瓦尼、韩添伊,副攻大卫-李、张奕宸,接应二传戴卿尧,二传詹国俊与自由人任琦。与以往不同的是,萨瓦尼依旧是全队的得分王,他全场得到了14分;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卫-李的得分在队中名列第二位,他得到了13分,大卫-李得分排名如此靠前实属罕见。

  两位外援萨瓦尼与大卫-李是今天上海男排获胜的主要功臣,他们两个人合力得到了27分,而其他三位首发的本土球员韩添伊、戴卿尧与张奕宸合力得到了29分,只比两位外援的总得分多了2分。对于两位外援在本场比赛中的高得分,詹国俊表示:“他们得分多并不说明我在比赛中特地想和他们多配合、特地想多传给他们点球,我只是按照当时自己的传球思路传的。”

  与萨瓦尼相比,大卫-李的首发出场次数较少,他在联赛伊始状态不佳是一个主要原因,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他与詹国俊的配合还稍欠默契。但从第二阶段开始,大卫-李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都首发出场,这是否说明詹国俊与大卫-李的配合默契度比以前有所提高了?对此,詹国俊答道:“应该说我和大卫-李现在的配合默契度是6分(满分10分)吧,其实我们两个人在训练中配得要比比赛中好。在比赛中,因为我们两个人的配合如何与我们队的一传以及对手的拦网有关,所以配合的质量有时会不如训练的时候。”

  另一方面,虽然在一般情况下,主攻对传球的要求不如副攻那样精密,但技术细腻的萨瓦尼对传球精准度的要求却丝毫不亚于副攻。从之前的比赛来看,萨瓦尼已经多次成为全场、全队“得分王”,这是否说明他与詹国俊的配合已经是否娴熟了呢?“我和萨瓦尼的配合默契度应该达到7分了吧,我觉得如果我和他状态都好的话,我们两个人的配合应该还能更好一些。”詹国俊如是说道。

  在之前的十二场比赛中,詹国俊场场被排进首发阵容,在“全勤”的背后,詹国俊所遇到的困难并不少,先是感冒发烧、咬牙坚持上场,之后他的腰部又不慎受伤,对于腰伤,詹国俊曾这样说道:“倒是不怎么疼,但感觉我的上半身和下半身是脱节的。”为了不让到现场看比赛的父母担心,詹国俊一直瞒着他们。如今,他的腰部伤情已经有所好转了,“我的腰伤现在已经好了,之前在伤情较重的情况下传二号位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现在已经完全不受影响了,应该是从第二阶段开始,我的腰伤就已经渐渐地好了。”

  在获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上海男排也获得了十二连胜,该队成为了本赛季男排联赛迄今为止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虽然全队战绩光彩夺目,但詹国俊表示全队并不会因此而有所松懈,同时,他也看到了全队目前还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我觉得我们队现在进攻实力是有了,但是因为在小球、串联这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使得我们队没能发挥出全部的进攻实力。如果能在攻传配合和机会球的把握等方面能做得更好的话,我觉得我们队还能有更好的表现。”

  下周二,上海男排将在客场对阵河南男排。上赛季联赛,上海男排先后四次遇到河南男排,但未曾获得比赛的胜利。此番再次相见,上海男排自然想报“一箭之仇”,“和上赛季联赛相比,这个赛季联赛我们队和河南队的阵容都有所改变,过去的输赢都已经过去了,我们队在第二阶段的几个对手都是强队,我觉得不管和哪个对手比赛,我们队只要发挥出应有的技术实力就可以了。”詹国俊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