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兴建排球学校培养人才 以传奇球星名字命名

2013年12月09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索科洛娃展示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战袍索科洛娃展示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战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计划于2017年在诺沃戈斯克建成一所排球学校,该校将会以传奇球星索科洛娃的名字命名,主要用于培养俄罗斯后备排球人才。

  诺沃戈斯克是俄罗斯女排[微博]国家队的集训基地,俄罗斯将在这里投资兴建一座崭新的排球中心,该中心计划在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排球中心将会以俄罗斯女排名将索科洛娃(Lyubov Sokolova)的名字命名。排球中心将会是一座培养青少年排球运动员的学校。索科洛娃已经同意这所排球学校以她的名字命名。

  索科洛娃是世界排坛著名球星,她技术全面,攻防俱佳,在职业生涯早期曾打过副攻,后以司职接应扬威国际排坛。新世纪以来,索科洛娃又改打主攻。索科洛娃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五届奥运会,收获两枚银牌。索科洛娃还帮助俄罗斯女排勇夺2006年和2010年世锦赛金牌。

  刚刚于12月4日度过36岁生日的索科洛娃如今依旧活跃在世界排坛,本赛季她加盟俄罗斯的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俱乐部,与古巴前国手卡尔德隆、塞尔维亚前国手斯帕索耶维奇以及俄罗斯国手马琴科、迪安斯卡娅、科尔郁奇科娃等人征战俄罗斯女排超级联赛。(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