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不补防的火箭太可怕 火箭能回范甘迪时代吗

2013年12月09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以98-88击败了奥兰多魔术,这场比赛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但火箭在第一节打出一波17-0的高潮,确实让人看到了航天城的变化。

  本场比赛对阵魔术,火箭虽然在开场遭遇了一定的困难,被对手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但客观来说,无论是贾米尔-尼尔森的三分,还是格伦-戴维斯[微博]的篮下强攻,乃至阿隆-阿弗拉罗的中投,都有几分勉强攻的意思。除了尼尔森的三分球外,魔术的随后3次进攻,全部是14-18尺的中投--这是球场上性价比最低、难度最大的进攻,之所以能进,确实有一定运气成分。

  而随后,火箭就展开了反击。哈登的19尺跳投引发攻势,火箭以内线轴心为支点,通过外线传导球来调动防守,短短3分钟内连中5记三分球,一举打出一波17-0的高潮。瞬间射得魔术晕头转向。虽然魔术短暂地通过安德鲁-尼科尔森的三分球试图止血,但这只换来火箭更凶猛的进攻,帕特里克-贝弗利和哈登紧接着再扔出两记三分,将冲击波从17-0扩大为23-3。

  当然,从进攻端来看,这波酣畅淋漓的三分雨是火箭进攻的结晶。但实际上,在这波三分雨中,火箭一共抢下了10个篮板,并送出了2次封盖(霍华德的第二次封盖被判罚为犯规)。霍华德一人就包揽了5个篮板,泰伦斯-琼斯也抢下了4个,两大内线完全没有给魔术任何冲抢前场篮板的机会。

  除了内线球员,火箭外线的防守也非常有特点。哈登此役与以往判若两人,他甚至一度去防守阿弗拉罗。虽然哈登此役的最大亮点是冠绝全场的10次助攻,但实际看过比赛过程的人会发现,哈登在对手投篮时几乎没有失位,尤其是在上半场,哈登几乎在对手的每次投篮时都全力起跳,伸手封阻,这在以往是比较少见的。即便是在比赛快结束时,哈登还有连续扑地板球的敬业表现。

  火箭的转变早有征兆。帕森斯在此役之前曾表示:“我知道在进攻端,我们排在联盟前列,我们有很多能得分的球员,因此,我们更应该在防守端多投入精力。”

  关于如何做好防守,帕森斯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每个人都需要控制好自己,弄清楚自己的角色,我们需要团队防守,但在关键时刻,你必须像个爷们一样站出来锁死自己防守的球员,没有人能帮你。当然,你做不到的时候,大家也会为你提供帮助,但需要明白的是,我们在防守端彼此提供的帮助越少,我们的防守就越接近成功。”

  帕森斯的话也得到了哈登的肯定,哈登直言:“我会坚持这样的防守,一对一去防住自己的球员。我确定,让我们能集中跻身防守时,就会为球队带来帮助。”

  当年,火箭在小范甘迪的带领下打出了很棒的防守,现在火箭有更胜当年的人员配置,曾经的铁血防守会在新火箭身上重现吗?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胜机大!火箭让魔术12.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