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罗伯逊1-5落后大逆转 3破百胜塞尔比夺冠

2013年12月09日0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全部结束。决赛在世界第1罗伯逊和世界第2塞尔比之间上演,第一阶段双方各轰1杆破百,塞尔比暂以5-3领先。第二阶段罗伯逊完成2杆破百,并打出了连胜五局的高潮,最终10-7逆转夺冠,成为首位拿到大满贯的80后,领走15万英镑冠军奖。

  本届英锦赛采用了新赛制,不再分资格赛和正赛,128位选手全部从第一轮打起。前面的比赛中,罗伯逊势如破竹,米切尔、罗比-威廉姆斯、李行、乔-佩里和马奎尔接连败在其杆下。半决赛与宾汉姆交锋,罗伯逊8-3早早拿到赛点。宾汉姆连追五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仍没能改写结果,世锦赛和大师赛双料冠军罗伯逊完成绝杀,首次打进第二大排名赛决赛,冲击80后首个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

  卫冕冠军塞尔比则展示了不一样的风貌,前五轮他多次逆转获胜。半决赛塞尔比书写了历史,在第7局轰出官方记录的第100杆147满分,从而将已累积达5.5万英镑的满分杆奖,外加4千英镑单杆最高奖收入囊中。最终塞尔比9-5淘汰沃顿,世界第2于是与世界第1会师最后的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8局比赛中,首局塞尔比轰单杆130分给澳洲机器一个下马威。第2局,罗伯逊利用塞尔比打丢远台的机会回敬单杆63分,比分变为1-1平。

  之后,卫冕冠军继续领跑,在第3局单杆连得49分再下一城,并凭借两杆30+拿下第4局,取得3-1的良好开端。

  第5局,塞尔比制造一杆57分后继续扩大优势。第6局罗伯逊打丢绿球后,塞尔比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

  大比分落后的世界第1努力追赶,第7局凭单杆54分止住了塞尔比咄咄逼人的势头。战至第一阶段最后一局,罗伯逊再接再厉轰单杆123分,以3-5的较小差距结束了前8局较量。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9局,塞尔比一杆拿下41分。罗伯逊远台薄进组合球,追回22分架杆打丢简单红球,塞尔比70-22拿下该局,将场上总比分扩大到6-3。第10局,塞尔比0-45落后远台不中,罗伯逊打单杆56分扳回一城。

  接下来罗伯逊连轰单杆122分和132分,连续三局让塞尔比一球未下之后,一举将场上总比分改写为6-6。

  局间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13局,罗伯逊两杆拿下55分。已坐了52分钟冷板凳的塞尔比追回22分中袋打丢倒数第二颗红球,并在之后母球摔袋,罗伯逊于是首次以7-6反超塞尔比。第14局,塞尔比状态不见好转,两次下球只拿到28分,罗伯逊单杆连得47分再下一城,连胜五局之后8-6拉开与塞尔比的距离。

  第15局,塞尔比绕过黄球解进底袋袋口的红球,并成功叫到黑球,本局塞尔比先后打单杆42分和74分,比分追为7-8。第16局,塞尔比追为47-52没能打进最后的黑球,罗伯逊于是9-7拿到赛点。

  第17局,罗伯逊以精准的长台突破塞尔比的安全球,打单杆57分拿下该局,总比分10-7摘得本届英锦赛冠军,成为首位拿到大满贯的80后。(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