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女排:准备好面对竞争对手 势在必行

2013年11月11日09:19  中国体育报

  俄罗斯女排并非大冠军杯赛的常客,这是因为在国际赛场上叱咤风云的“诸娃”们往往在欧洲赛场表现不佳。不过一旦她们通过夺得欧锦赛冠军头衔而获得大冠军杯赛入场券,俄罗斯队必然会成为这项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在介绍俄罗斯队的情况时,国际排联官网用了“欧洲冠军俄罗斯女排准备好面对她们的竞争对手”这样的话语。的确,俄罗斯女排将士们并没有像其他对手诸如多米尼加队那样把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花费在提前到日本备战上面,她们选择了9日才从俄罗斯飞赴日本。或许俄罗斯队新任主帅尤里·马利切夫认为两天的时间已经足够给他和队员们适应场地了。

  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俄罗斯队最终获得第七名而与总决赛擦肩而过,不过主帅马利切夫的前瞻性思维和过人的天赋仍然让俄罗斯队的队员们对他非常信任。俄罗斯队此次大冠军杯赛的12人名单包括主攻索科洛娃、帕辛科娃、查普里娜,副攻莫洛佐娃、史尔雅克霍瓦娅、迪安斯卡娅,接应伊萨耶娃、马尔科,二传斯塔特塞娃、潘科娃和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马洛娃。虽然不见了标志性人物加莫娃,但索科洛娃和娜塔莉亚这样“传奇性”老将的重出江湖无疑让俄罗斯队的其他年轻队员们有了主心骨。

  或许俄罗斯队有望在今年的大冠军杯赛上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而上一次俄罗斯队夺得大冠军杯赛冠军还要追溯到第二届,那已经是“遥远”的1997年了。(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