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站羽球赛见证新人成长 王适娴复苏重掀一姐波澜

2013年11月26日09:29  中国体育报

  11月12日至11月24日,从上海到香港,中国羽毛球[微博]队连续两站公开赛,共获得5枚金牌,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随之收官。这样的表现对于习惯大包大揽金银牌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但这两站公开赛见证了一批年轻人的成长,这比获得金牌更令人欣喜。

  在中国羽毛球队中,王适娴绝对是个老将,曾经的女单“一姐”的热门人选,但她的年龄却只有23岁。从2011年苏迪曼杯小组赛负于德国人申克之后,王适娴的状态就进入了低谷,经历了21个月的超级赛冠军荒。随着今年10月在法国赛的登顶,王适娴逐渐找回了状态。她在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中都闯入了决赛,虽然屈居亚军,但她的出色表现,让一度定论的王仪涵和李雪芮的“一姐”之争又重新掀起波澜,也让中国队在女单上的整体优势得以增强。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三朵“小花”竞相绽放,也让女单组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虽然不是90后,但在30岁的林丹,31岁的李宗伟面前,24岁的谌龙依然是个年轻人。中国公开赛他强势夺冠,香港公开赛养精蓄锐,谌龙正在朝着“一哥”的目标前进。而在谌龙之外,王睁茗、杜鹏宇等一批年轻人,也是中国羽毛球队未来的希望。

  如果说同时具备年龄小、资历浅才算是真正的年轻人,近期中国队在女双和混双上就涌现出这样的年轻人。1992年出生的双打小将湖南人包宜鑫[微博]。这位21岁的小将,在中国公开赛上与23岁的钟倩欣[微博]搭档出战女双,一路闯入决赛,惜败于洋/王晓理,收获亚军。而刚刚落幕的香港公开赛,包宜鑫同时跻身女双和混双两项决赛。女双决赛与同样21岁的汤金华[微博]配对战胜另一对年轻组合区冬妮/唐渊渟,收获冠军。混双决赛面对英格兰组合阿德考克/怀特的犀利进攻,包宜鑫与20岁的刘成[微博]敢打敢拼,虽然没能胜出,但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队5个单项中,最期待年轻人成长的,应该是男双了,连续两站公开赛颗粒无收。“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都已是30岁出头的老将。刘小龙/邱子瀚[微博]、柴飚[微博]/洪炜[微博]等年轻组合还未能挑起大梁,他们的成长还需要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