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退役前在法国站夺冠很激动 对备战是激励

2013年11月17日08:04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201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比赛16日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进行了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冰舞以及女子单人滑项目自由滑的争夺。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赛季最好成绩荣膺双人滑项目冠军。

  因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结束后暂列第一,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最后一个出场。与短节目比赛进程十分相似,开场不久,佟健在完成跳跃动作落地时出现失误,但是经验丰富的中国组合顺利而出色地完成了接下来的抛接、托举等动作,并在自由滑中获得了126.17分,最终以193.86分的总成绩获得双人滑项目冠军。

  庞清/佟健在比赛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在最后一个赛季收获他们从未获得过的大奖赛法国站冠军,他们感到非常“激动”,认为这枚金牌对于他们即将开始的索契奥运会备战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鼓励。

  中国选手闫涵[微博]和宋楠[微博]在当天进行的男单自由滑中也发挥正常,并最终以214.23分和204.73分的总成绩,在男子单人滑项目中列第四位和第六位。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Patrick CHAN)凭借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近乎完美的表演,在男子单人滑中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此外,获得201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冰舞项目冠军和女子单人滑项目冠军的分别是加拿大组合瓦图/摩尔(Tessa VIRTUE/Scott MOIR)以及美国选手瓦格纳尔(Ashley WAGNE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