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闯入世界杯乒乓球赛决赛 称关键时刻必须豁出去

2013年10月28日11:17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中国选手许昕比利时当地时间26日在这里举行的男子世界杯乒乓球[微博]赛半决赛中,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微博]苦战7局,以4:3险胜对手闯入决赛。  

  作为头号种子的许昕开局顺利,以11:5和11:8拿下前两局,但奥运会铜牌得主奥恰洛夫突然加强攻势,而许昕心态出现起伏,进攻失误增多。奥恰洛夫以11:8、11:8和11:4连扳三局,反以3:2领先。背水一战的许昕在关键的第六局重新找回状态,在4:6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稳住阵脚,以11:9挽回败局。

  决胜局许昕完全占据了优势,以11:2轻松取胜,锁定了决赛席位。

  “到第六局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必须豁出去了,关键时刻我们俩谁手软,谁就注定失败,”许昕赛后说。

  23岁的许昕决赛中将迎战三届世界杯冠军、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4:0淘汰了另外一位德国名将波尔。决赛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