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赛难不倒名将:朗哥玩铁三 辛吉斯成马术公主

2013年10月18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兰斯·阿姆斯特朗[微博]

  自行车    铁人三项 

  哪怕被终身禁赛、环法七冠王的头衔被剥夺,兰斯·阿姆斯特朗依然能参加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管辖范围外的比赛,比如说“超级蛙”铁人三项赛,2012年10月,他在这项包括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和21公里跑步的艰苦赛事中奋勇夺冠,还战胜了美国海豹突击队的成员。

  玛蒂娜·辛吉斯

  网球 马术 

  “瑞士公主”玛蒂娜·辛吉斯曾经霸占世界第一宝座长达209周,这位史上最年轻大满贯冠军2007年因为可卡因药检阳性被禁赛两年,随后她宣布退役。从11岁起便接受过马术训练的她决定换个领域,辛吉斯开始在布鲁塞尔接受马术训练,还聘请了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的名师罗德里格·佩索亚作为自己的教练。这次转型还为她带来了一段感情,2010年她与小她6岁的法国马术运动员伯特·胡汀闪婚。

  卡斯帕斯·坎巴拉

  篮球 拳击 

  2009年篮球欧锦赛上,代表拉脱维亚出战的卡斯帕斯·坎巴拉面对卫冕冠军在22分钟内得到22分和4个篮板。这位大前锋曾经于2001年参加过NBA选秀,落选之后去了土耳其,并在皇家马德里[微博]有过非常出色的战绩,然而2006年他因为携带可卡因被处以两年禁赛。于是这两年中他就改行去打拳击,经过一年的训练,他竟然成为了拉脱维亚国内顶尖的选手。

  德维恩·钱伯斯

  田径 橄榄球 

  2003年8月德维恩·钱伯斯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而且他承认自己在那之前的18个月里使用了THG(类固醇类兴奋剂),因此他被剥夺了2002年得来的欧洲百米冠军头衔,还被禁赛两年,到了2006年复出时,他欠下了一屁股债。考虑到在田径场上所得完全不够,他改行打橄榄球去了,并且在巴塞罗那一个训练营中练了起来。当然他最终并没有如自己所愿去到NFL[微博],最终还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被特赦后回到了田径场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