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盟新掌门向阿姆斯特朗伸橄榄枝 望其重塑项目声誉

2013年09月28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9月28日体育专电 刚刚当选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的英国人布-库克森希望阿姆斯特朗出面,参与国际自盟可能启动的重塑项目声誉的程序,帮助深陷兴奋剂丑闻的自行车运动重振旗鼓。

  62岁的库克森在27日的竞选中击败在任主席麦奎德,接管国际自行车联盟。当天的投票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进行,库克森获得了42张选票中的24张。库克森希望联盟内部的贪腐调查能得到麦奎德的配合,而阿姆斯特朗将是库克森的第一步棋。

  七届环法冠军、美国人阿姆斯特朗一年前承认在职业生涯中使用兴奋剂,并由此招致被该项目终身禁赛,这也给原本就声名狼藉的自行车运动沉重打击。

  库克森在竞选时呼吁成立一个独立于国际自盟之外的反兴奋剂组织,部分原因是由于有指控称麦奎德等人共谋隐瞒兴奋剂阳性案例。

  但库克森也希望曾使用禁药的车手能够为名为“治愈自行车运动本身伤痛”的程序提供帮助。“一旦项目启动,阿姆斯特朗是我们肯定要邀请参与的人员之一,我们会尽快找到解决办法,”库克森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