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全华班中超能第几?冈田武史赞 埃神跑龙套!

2013年09月28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很多人总是质疑金元政策下的恒大只会依赖几名超强外援去进球从而赢得比赛,连续三年称霸中超,甚至今年大有横扫亚洲之势,外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更有甚者提出没有那几位外援的恒大实力绝对平平。然而今晚派出全华班出战的恒大却依旧保持着那舍我其谁的霸气,至少在穆里奇[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登场前,他们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这也引出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向绿城主帅,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提出的问题:“没外援的恒大中超能排第几?”

  没了核心外援,郜林[微博]和郑龙两员大将很好的承担了核心领袖作用;可喜的是,杨超声[微博]等小将的发挥可圈可点,看到了恒大的未来势头。4-0横扫绿城,全华班首发的恒大给了所有质疑者铿锵有力的回击。

  目前恒大在联赛中已领先第二名的山东鲁能[微博]多达11分,夺冠只剩时间问题,考虑到下周中还有与柏太阳神的亚冠半决赛次回合较量,此役主场对垒杭州绿城[微博],老谋深算的“银狐”里皮选择了让以外援为主的主将轮休,派上了多名替补球员组成了一套全华班阵容。李帅[微博]替代曾诚镇守球门,赵鹏[微博]取代金英权[微博]与冯潇霆[微博]搭档中卫,荣昊轮换孙祥[微博],右边依旧是张琳芃[微博]。赵旭日[微博]与秦升[微博]搭档后腰,郑智索性就没进大名单,攻击线上只有郜林一名准主力,冯俊彦[微博]、杨超声和郑龙携手出战。

  尽管对手也以本土年轻球员为主,首发中只有阿甘一名外援,甚至宋智伟、刘斌[微博]、赵宇豪这些人的名字听着是这么的陌生。不过全华班的恒大毫不留情面,开场之后就大举进攻,尤其是开场阶段冯俊彦和小将杨超声的两边突击打得对手颇为狼狈,杨超声那过人的灵巧、传球的精准以及突破射门的霸气,都显示出了超好的状态和无限的潜能。年近三十的冯俊彦延续着上场就能发光发热的传统,打出了极高的水准。

  只依靠两位边路选手的个人能力显然是不够的,在孔卡[微博]、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不在场上的时候,谁来担当组织核心,谁来完成致命一击显然成了关键的问题。而郜林和郑龙这两员国足[微博]大将在此时站了出来,郑龙前场飘忽不定的跑位和传球以及郜林门前强势攻门,让人依稀看到了孔卡和埃神的影子。尤其是在郜林和郑龙的串联下,他们与杨超声、冯俊彦多次在禁区前打出小范围配合从而形成最后一击,在有效地调度组织下,张琳芃和荣昊也能从容压上助攻。恒大的攻势如潮,这一切,放佛三大外援就在场上作战。

  在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之后,恒大终于在上半场尾声阶段抓住机会。郜林前场左路拿球顺给郑龙,郑龙晃过了赵宇豪后禁区左侧低射远角得手打破僵局。需要指出的是,这粒进球之前对方刚形成一次反击,阿甘禁区前的进攻被恒大阻挡,恒大立马发动反击前场形成三打四,最后由郜林完成致命一传,郑龙完成最后一击。这个进球完全展现了恒大技战术素养之高,即便一帮国内球员也能在核心球员的带领下打出成熟且有章法的进攻。

  广州恒大[微博]在第52分钟扩大领先,又是郜林禁区前接应后直塞禁区,郑龙斜插接球后转身打门皮球应声入网,顾超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球进,郜林两助郑龙破门,恒大确立两球优势。两个进球,郜林放佛化身孔卡,而郑龙变身埃神。此后郜林在第60分钟被埃尔克森换下,穆里奇也被派上场保持下状态,两名外援导演了恒大剩下的两粒进球。其中郑龙还有一次门前推射打高险些上演帽子戏法,这是郑龙加盟恒大的第一次进球,一下就进了两个,在没有孔卡等外援在场的情况下,郑龙完美完成了外援的角色,本场比赛他6脚射门4次射正2次破门,传出1次威胁球,完成4次精彩过人,中场时甚至因上半场拼抢冲撞太猛大流鼻血,在第86分钟完成射门后抽筋不起,被担架直接抬下场治疗。

  除了郑龙,郜林同样是本场比赛恒大赢球的关键人物。郜林依旧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两次助攻扮演了球队领袖的角色,今晚3次射门1次射正,传出4次威胁球,6次成功过人。在之前两场亚冠关键战中,郜林都作为替补奇兵登场,并连续献上助攻,在亚冠赛场上他已取得了多达7次助攻以及2个进球的优异数据。而在联赛中,郜林今年的进球数并不多,本赛季到目前只打进6球,不过他却贡献了8次助攻,在中超助攻榜上排名第3位,仅次于张稀哲[微博]和米西莫维奇两位核心球员,郜林在本赛季无疑有了质的提升。

  除了郑龙与郜林以及前文提到的杨超声和冯俊彦,其他首发的国内球员都有着稳定的发挥,都是恒大大胜的坚实保障,只不过郑龙和郜林二人发挥出了本土核心和领袖的作用。恒大全华班的出色发挥,也给那些质疑恒大只会靠外援进球的人以强有力回击,输了球的冈田武史在赛后就心服口服的表示“恒大的外援是不错,但不可能光靠3名外援来完成11人的任务。恒大的亚冠打得如此漂亮,当然不是只靠外援,中国球员的水平也相当高。”如今孔卡明年去意已决,在尚未出现外援替代者时,郜林郑龙们无疑可以尝试着接替他的角色。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都灵PK尤文 德甲不莱梅高胜赔战纽伦堡]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