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后从未这么惨!这次曼联被1屌丝羞辱 世界第1抽脸

2013年09月29日06:01  新浪体育 微博
费迪南德不复当年之勇费迪南德不复当年之勇

  新浪体育讯 在曼联[微博][微博]主场1-2败于西布朗的比赛之前,除非是英超[微博]铁杆的球迷,否则不会有太多人知道阿马尔菲塔诺的名字,但现如今这名西布朗本赛季刚刚从马赛租借而来的右边前卫迅速为人所熟知,凭借着在梦剧场攻入一粒卡卡式的进球,阿马尔菲塔诺踩着曼联的尸体一球成名。而这名28岁的法国球员能够走红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曼联后防大佬费迪南德[微博]的慷慨馈赠。

  比赛第54分钟,阿马尔菲塔诺接到穆卢姆布的传球,沿右肋部一路狂奔疾走,此时贾努扎伊已经在右侧贴住了阿马尔菲塔诺,正面防守的费迪南德只需要站住位置,防止对手向左内切即可,然而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后卫选择了冒然上抢,结果他不仅被阿马尔菲塔诺直接传裆过掉,而且还挡住了贾努扎伊的回追路线,最终可怜的德赫亚独臂难支,被法国人晃倒后龙门失守。

  06/07赛季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同样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卡卡凭借一己之力戏耍曼联整条后防线攻入世界波。自那之后,曼联的防线便很难被人单凭一己之力如此羞辱,然而阿马尔菲塔诺做到了,对费迪南德而言,这一刻,西布朗的无名小卒跟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一样无可抵挡,这不得不说是老特拉福德的耻辱。

  更可悲的是,费迪南德噩梦般的夜晚还远没有结束。仅仅7分钟之后,阿马尔菲塔诺开出角球,奥尔森在小禁区前力压已经跳不起来的费迪南德头球攻门,德赫亚眼看又要成为对手进球的尴尬背景,好在这一次球门横梁拯救了曼联。但第67分钟,费迪南德的再一次失误终于耗尽了曼联的最后一丝运气,这一次还是阿马尔菲塔诺策划的攻势,法国人的脚后跟传球彻底让费迪南德失去了防守位置,后插上的贝拉希诺迎球便射,费迪南德伸出长腿去拦截,结果贝拉希诺巧妙的选择了传裆射门,皮球又一次从费迪南德的裆下穿过,并直接钻入了球网。

  莫耶斯应当清楚,即将年满35岁的费迪南德早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虽然凭借着当年折合46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曼联的辉煌,他依然是当今足坛转会身价最高的后卫球员,但不得不承认曾经那个在后半场无所不能的里奥已经老了,这位前世界第一中后卫今天的表现只能用自抽耳光来形容,他如今只能以英超推特帝的姿态重温俾睨众生的优越感,而曼联的中后卫位置一直为其保留的VIP座号早该易主。

  事实上,曼联在中后卫位置上也并不缺乏继位者,曾经号称坐拥斯马林、菲尔-琼斯、埃文斯三大天才中后卫的梦剧场,一直在期待着中后卫位置传承衣钵的历史桥段,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斯马林和菲尔-琼斯被迫在其他位置谋求出场机会,结果“新费迪南德”和“爱德华兹二世”被生生改造成了四不像的万金油,而上赛季一度有开窍之势的埃文斯则在替补席上逐渐被磨去了锋芒,大有被重新打成后防漏勺的趋势。

  看看曼联今天的后防线吧,曾经的“飞将军”菲尔-琼斯镇守的右路被贝拉希诺爆得体无完肤,要知道这名年仅20岁的小将是因球队核心球员辛克莱尔[微博]在比赛中受伤才获得上场机会的。埃文斯则几乎输掉了与阿尼切比的每一次身体对抗,在《天空体育》赛后的评分中仅仅得到5分,从而与费迪南德、安德森并列成为全场比赛表现最差球员。而小将巴特纳不仅在第45分钟莫名其妙的离开了自己盯防的塞塞尼翁,任凭对手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完成小角度攻门,并且在第73分钟用一次极其业余的铲球动作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还记得斯科尔斯那饱受诟病的杀伤式铲球吗?专业左后卫出身的布特纳铲球动作居然跟曼联中场大师的最大软肋如出一辙,这样的后防线怎能让曼联球迷放心。如果不是西布朗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最终的结果恐怕绝不仅仅是曼联1球小负。

  新赛季英超开始仅仅6轮,曼联的球门已经8次告破,特别是近两场比赛,曼联先是被曼城[微博][微博]狂灌4球,接着又险些被此前仅排名第14位的西布朗屠城,如果莫耶斯的球队不能在防守端拿出更令人信服的表现,那么曼联想要在如狼似虎的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下卫冕联赛冠军无疑是痴人说梦。

  (大马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