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半程马拉松赛 格布雷西拉西耶宝刀不老

2013年10月10日11: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0岁的埃塞俄比亚“长跑皇帝”盖布雷塞拉西耶在近日举行的2013年格拉斯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再次证明,他依然具有很快的速度和良好的耐力,以1小时01分10的成绩夺冠,实力不可小视。

  这是盖布雷塞拉西耶首次亮相该赛,尽管比赛时遇到高温天气,但他在与去年男子场地赛万米成绩最快者、肯尼亚选手贝特的较量中依然宝刀不老,后者只能甘拜下风,以31秒之差名列第二。

  赛后,盖布雷塞拉西耶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因为在历史上,还没有一个像他这样年龄的人在半程马拉松赛中能够跑出比他还快的成绩。

  上个月,盖布雷塞拉西耶在国际田联金质级的布帕国际半程马拉松中,以1小时00秒4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冠军被同胞贝克勒夺走。

  和平国际马拉松赛 迪多刷新女子赛会纪录

  本报讯  第90届和平国际马拉松赛日前在斯洛伐克的科西希策结束,除3人在男子比赛中突破2小时10分大关外,埃塞俄比亚的迪多还刷新了女子赛会纪录。

  和平国际马拉松赛是欧洲历史最长的马拉松赛,今年的比赛遇到低温阴冷天气,温度只有6摄氏度,给比赛造成了一定影响。在女子比赛中,迪多和队友莱马几乎统治了整个赛程,前半程二人的成绩为1小时13分43秒,在通过35公里时她们的成绩为2小时02分2秒。此后,迪多开始加速超过队友直至终点,成绩为2小时27分47秒。莱马名列第二。

  在男子比赛中,由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贝贝领衔的第一集团半程成绩为1小时04分33秒,36公里时第一集团依然有7人。此后阿贝贝开始加速,但3公里后肯尼亚选手科里尔和埃·基普罗普追上,他们三人并肩开始冲刺,最终36岁的去年马德里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得主科里尔笑到最后,与阿贝贝以2小时09分36秒的相同成绩冲过终点幸运夺冠,阿贝贝屈居第二,基普罗普列第3,成绩为2小时09分47秒,他们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大约有950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杜文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