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1比1战平日本 中华台北4比3胜中国香港

2013年10月08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翟永冠)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曲棍球比赛8日进入第三天。中国女曲在最后时段获得关键进球,1:1打平日本队,中华台北队则以4:2战胜中国香港队。

  中日之战,上半场开场16分钟,日本队球员率先打入一球。处于劣势的中国女曲姑娘开始奋起直追,发动数次进攻,但均被日本队化解,至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仍然落后。下半场,双方互有攻防。中国队依靠默契的配合和球员高超的技术,在右边路取得突破,数次攻到日本队球门前,但均被日本队化解,而日本队的短角球也被中国队球员挡出。

  僵局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前7分钟时才被中国队球员打破,替补出场的张箫雪接队友传球后门前突破,打入关键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1。此后,尽管日本队在下半场第30分钟时获得短角球,但并未抓住机会进球得分,平局的成绩被保持到终场哨声响起。

  取得进球的张箫雪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兴奋。她说,很高兴能够取得进球,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整场比赛大家都很拼,相互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最后取得的成绩很不错,我为我的队友感到骄傲。”张肖雪说。

  中国队球员王梦雨也表示整场比赛队友的竞技状态非常好,完成了预定的比赛目标。但自己进入状态有点慢,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打完全运会后,我们恢复训练才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等到东亚运动会决赛时,我们一定能够调整好,打出好成绩”。

  9日,东亚运动会曲棍球将进行男子比赛,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对垒韩国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