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百米预赛苏炳添“受挫” 日本新星强势晋级

2013年10月08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8日电 (记者 张子扬)昔日的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微博]8日在东亚运男子100米预赛“受挫”,他仅跑出10秒50位列第二,日本新星山县亮太以10秒43拿到第一,强势晋级决赛。

  当日上午的比赛山县亮太被分在第三道,苏炳添位列第五道。尽管只是场百米预赛,但苏炳添看上去还是稍显紧张,用手使劲拍打着腿部肌肉,试图让身体放松。

  发令枪响,山县亮太率先弹出起跑器,快速反应帮他在前50米没受到任何威胁,苏炳添的起跑较为糟糕,尽管在后程奋力提速,但已无法追上对手。

  10秒43,山县亮太轻松获得第一,苏炳添位居第二,中国香港的黎振浩排名第三。

  “其实上午没想过要与日本人拼到底,重要的是找回比赛感觉,因为全运会后一直在放假,身体的冲劲一直提不上来。”苏炳添在赛后说,他可不想在晚上的决赛仍是这种“慢悠悠”的状态。

  成名于上届东亚运的苏炳添在2011年打破尘封13年的全国纪录,还曾在超风速下跑出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他的队友张培萌[微博]近段时间势头更猛,莫斯科世锦赛跑出10秒整,沈阳全运会又称霸国内百米跑道,一度将苏炳添的所有光芒笼罩。

  此次独自一人代表中国参加东亚运百米比赛,据苏炳添透露,他的目标是卫冕这枚金牌,但在新形势下,他不得不“修改”目标,尽量发挥出水平。

  他所说的新形势,正是由于山县亮太的异军突起。这位21岁的小将在伦敦奥运会中跑出过10秒07和10秒10,成了中国直道项目近年来在亚洲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