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武大靖1000米称王 王濛犯规无缘决赛

2013年10月06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6日,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首尔站比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微博]表现出色,问鼎桂冠。这是中国男选手在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女子1000米A组决赛方面,三位韩国选手沈石溪、朴升智与金阿朗包揽前三名。两位中国选手王濛与刘秋宏[微博]分别止步于半决赛与1/4决赛。

  男子1000米方面,武大靖一路闯入A组决赛,参加A组决赛的另三位选手是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韩国选手朴世勇与加拿大选手简-奥利弗。在第二道的武大靖出发表现出色,很快地抢到了领滑的位置。此后,朴世勇曾想试图从内道超越武大靖,武大靖封住内道,没有让朴世勇超越。此后,简-奥利弗紧跟着武大靖,但一直没能找到机会超越武大靖。从第八圈开始,维克多-安滑到了第二位,他开始对武大靖发起冲击。最后一圈,武大靖表现得沉着冷静,他最终成功阻击了维克多-安的超越,凭借1分27秒662的成绩获得冠军。维克多-安以1分27秒683的成绩获得亚军。朴世勇以1分27秒773的成绩获得季军。

  两位中国选手梁文豪与韩天宇都止步于1/4决赛。梁文豪被分在了第三小组,他起初想在起跑时发力占据有利位置,但因为抢跑,他在第二次起跑时变得有些谨慎,因此没能占据有利位置,在前六圈中一直处于最后一位。虽然此后梁文豪名次上升一位,但仍然无缘半决赛。韩天宇被分在第二小组,这组实力较强,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与韩国选手朴世勇都在这组。结果,朴世勇与维克多-安分别滑出了1分27秒374与1分27秒413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而韩天宇则滑出了1分27秒494的成绩,名列第三位,无缘半决赛。

  女子1000米方面,中国选手没能进入A组决赛。王濛在1/4决赛中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王濛被分在第一小组,同组的选手有韩国选手金阿朗、荷兰选手特尔莫尔斯与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微博]。在出发后,克里斯蒂处于领滑的位置,王濛一度处于第二位。在第八圈时,王濛与金阿朗试图超越金阿朗,但在完成超越的过程中,王濛处于一个不利的位置,她想在克里斯蒂与金阿朗之间完成超越,但却出现了犯规的情况。最终,王濛因犯规而止步于半决赛。刘秋宏则止步于1/4决赛,身在第二小组的她没有太多的机会,最终名列第三位。

  A组决赛有五位选手参赛,她们分别是韩国选手沈石溪、朴升智与金阿朗,荷兰选手特尔莫尔斯与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在出发后,特尔莫尔斯占据了领滑的位置,并领滑了四圈。此后,沈石溪把握住机会,她成功超越了特尔莫尔斯,处于领滑的位置,很快,朴升智与金阿朗也超越了特尔莫尔斯,处于第二、三位。最终,沈石溪以1分30秒546的成绩获得冠军,朴升智以1分30秒653的成绩获得亚军,金阿朗以1分30秒748的成绩获得季军。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