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索契冬奥席位满额争金不乐观 仅两项具夺冠实力

2013年11月19日02: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杜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比赛结束,也同时结束了明年索契冬奥会的参赛名额资格赛。尽管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两站资格赛中表现一般,但还是获得了所有项目的满额参赛权,另外一支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的队伍是加拿大队。

  根据国际奥委会[微博]规定,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站和俄罗斯站是冬奥资格赛,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两站总积分排名前36,男女接力排名前8的选手或队伍有资格入围2014索契冬奥会,但每个国家(或者地区)每个单项的参赛席位最多不能超过三个。

  中国短道队尽管在这两站冬奥资格赛中只获得三块金牌,远不及韩国强势,三金分别是王濛两次500米称雄和女子接力一次夺冠,但中国队整体发挥更为稳健。最终中国队赢得了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等6个单项的满额席位(3个),同时赢得了男、女接力的席位。所有冬奥参赛队中,只有中国、加拿大取得了冬奥会的男、女全部项目满额席位,韩国队虽然极为强势,但因为两站资格赛犯规偏多,男子500米和男子1000米两个项目都只拿到了两个参赛席位。

  不过虽然获得冬奥会满额参赛席位,中国短道速滑队在索契冬奥会上的夺冠前景仍然不能令人乐观。本赛季开始以来,中国队除了在女子500米中保持传统强势地位之外,其余项目均已没有优势,中国队另外一个有望争夺金牌的项目则是女子3000米接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将设几年缓冲期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