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短道速滑席位确定 中国惊险获8项满额韩国爆冷

2013年11月18日00: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全部落下帷幕,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各个单项的参赛席位也尘埃落定,尽管中国队在意大利都灵及俄罗斯科洛姆纳两站资格赛的发挥较为一般,但依然有惊无险地收获了全部8个单项的满额参赛席位。韩国男队则爆出冷门,他们在500米及1000米两个项目上各丢失了1个名额。

  根据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资格赛的规则,本年度第三、四站世界杯的成绩将作为选拔依据。在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这6个个人项目里,每个国家可派3人参加两站资格赛的角逐,每位选手在单项中的排名将会折算成相应积分,两站积分累加以国家为标准计算,即某国两站比赛成绩最好的两个积分和决定该国家的第一个奥运席位,次好积分和决定该国家的第二个奥运席位,最差积分和决定该国家第三个奥运席位。

  积分和进入500米、1000米前32位及1500米前36位的,将可以获得该项目的奥运席位,具体席位分布如下。

  女子500米:中国3、韩国3、意大利3、加拿大3、美国3、俄罗斯3、日本3、荷兰3、英国2、奥地利1、哈萨克斯坦1、匈牙利1、立陶宛1、波兰1、法国1。

  男子500米:加拿大3、俄罗斯3、美国3、中国3、荷兰3、韩国2、哈萨克斯坦2、法国2、意大利2、匈牙利2、英国2、澳大利亚1、德国1、以色列1、中华台北1、日本1。

  女子1000米:韩国3、中国3、加拿大3、俄罗斯3、日本3、意大利3、荷兰2、美国2、哈萨克斯坦1、乌克兰1、波兰1、澳大利亚1、捷克1、立陶宛1、奥地利1、匈牙利1、法国1、英国1。

  男子1000米:加拿大3、俄罗斯3、荷兰3、美国3、中国3、法国3、英国3、韩国2、日本2、匈牙利2、意大利2、中华台北1、德国1、以色列1。

  女子1500米:韩国3、中国3、美国3、日本3、意大利3、俄罗斯3、加拿大3、英国2、荷兰2、匈牙利2、白俄罗斯1、捷克1、立陶宛1、哈萨克斯坦1、奥地利1、澳大利亚1、法国1、德国1、斯洛伐克1。

  男子1500米:韩国3、中国3、加拿大3、美国3、日本3、法国3、匈牙利3、荷兰2、俄罗斯2、意大利2、哈萨克斯坦2、白俄罗斯1、捷克1、拉脱维亚1、中国香港1、英国1、德国1、以色列1。

  排名两站选拔赛接力积分和前8位的队伍,将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及男子5000米接力的冬奥会参赛资格,获得接力参赛席位的队伍将拥有5人的上限冬奥会人员数量。最终,女子接力的8支队伍分别为:中国、韩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俄罗斯、日本、匈牙利;男子接力的队伍则是:俄罗斯、加拿大、美国、荷兰、韩国、意大利、中国、哈萨克斯坦。

  根据以往冬奥会接力半决赛分组规则,8支队伍将按照本年度世界杯接力年终排名蛇形排列,因此女子3000米接力的分组情况将是A组:韩国、加拿大、俄罗斯、匈牙利;B组:中国、意大利、荷兰、日本。而男子5000米接力分组情况则是A组:美国、韩国、荷兰、哈萨克斯坦;B组:加拿大、俄罗斯、中国、意大利。

  综合来看,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共产生了56个女子席位和60个男子席位,均在60名参赛选手的上限范围之内。其中,女子获得满额的队伍有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共计6个国家;男子获得满额的队伍有加拿大、中国、美国,共计3个国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传统劲旅,韩国男队在本次选拔中冷门频爆,在500米和1000米两个单项上,他们将只能派遣两人出战。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