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王濛女子500米夺首金 周洋1500米第五

2013年10月05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于今天在韩国首都首尔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0米决赛里,中国名将王濛技压群芳,夺得了自己在本赛季的首枚金牌,队友范可新[微博]位列第二;此外,武大靖[微博]还在男子500米决赛中摘得一银。

  按照道次排列,参加女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依次是:中国选手王濛、韩国选手沈石溪、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比赛开始后,处于第三道的范可新出人意料地在进入弯道前抢占了第一位的名次,甚至压住了内道出发的王濛,而方塔娜也发挥起跑优势,抑制住沈石溪,取得了第三名的位次。

  两圈过后,王濛把握时机通过内道完成对范可新的超越开始领滑,两名中国选手就此确立了比较大的领先优势,最终,王濛以43秒038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自己在本赛季的首枚金牌,而范可新则以43秒130的成绩收获银牌,方塔娜夺得铜牌的成绩为43秒351。

  另一名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但在第2小组的半决赛里,起跑后处于第三位的她在伺机超越身前的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时出现问题,遂掉至队伍的最后一位,无缘女子500米的决赛轮次。

  进入男子500米决赛的四名选手按道次排列分别为:中国选手武大靖、俄罗斯选手格里格列夫、安贤洙以及韩国选手朴世勇。比赛主要是武大靖与安贤洙的直接对话,比赛后半程利用一次内道超越,安贤洙占据了第一位的领先,并没有留给武大靖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以40秒764的成绩完赛夺魁,武大靖收获银牌,成绩是40秒938,铜牌则归属与朴世勇,成绩为42秒301。

  进入到女子1500米决赛的6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周洋、韩国选手沈石溪、朴升智、金雅朗、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及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

  赛程过半后,韩国队的集体优势开始显现,三名选手几乎同时起速,利用内外道的夹击超越,很快便形成了前三位串连滑行的阵型,尽管方塔娜多次试图化解这样不利的局面,但均告无功而返,遂退出争夺。比赛中鲜有作为的周洋有机会将位次提升至第四,然而却在发力前意外摔倒,同样没有撼动韩国队的领先优势。

  最终,金雅朗、沈石溪包揽冠亚军,成绩为2分23秒400和2分23秒501,朴升智被判犯规,马尔泰斯以2分24米秒863的成绩收获铜牌,周洋则以3分08秒252的成绩位列第五名。

  共有加拿大选手大小哈梅林、韩国选手申达吾、李汉斌、金润宰以及俄罗斯选手安贤洙6名选手角逐男子1500米金牌。

  最后两圈安贤洙内道超越C-哈梅林,但李汉斌在最后一圈把握机会完成对安贤洙的内道超越。最终,C-哈梅林、李汉斌、安贤洙分列前三位,成绩为2分16秒604、2分16秒760和2分16秒922。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