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世锦赛落幕 中国女将表现出色获两金一铜

2013年09月24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13年世界摔跤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2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落下帷幕,中国摔跤队在女子项目中收获颇丰,孙亚楠、张凤柳分别在51公斤级和72公斤级上问鼎,许承在48公斤级摘得一铜。

  世界摔跤锦标赛设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各7个级别,共21个级别的角逐。本届世锦赛吸引了85个国家和地区共940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从16日至22日共进行了7天争夺。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辽宁小将孙亚楠实力突出,她先后战胜俄罗斯选手爱卡塔丽娜、白俄罗斯选手伊丽娜、乌克兰选手尤利娅和加拿大选手杰西卡,顺利晋级决赛。孙亚楠决赛的对手是蒙古国选手艾登齐麦格,21岁的中国小将仅用时44秒就以7比0赢得胜利。这也是孙亚楠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她曾在去年世锦赛上收获此级别银牌。

  在女子72公斤级较量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张凤柳同样不辱使命,她在拿下哈萨克斯坦选手古赛尔、美国选手艾德琳、土耳其选手亚敏后杀入决赛,面对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纳塔利娅的猛烈攻势,张凤柳丝毫没有畏惧,将对手摔成双肩着地,一举拿下冠军。72公斤级作为中国女子摔跤的传统优势级别,曾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先后为中国摔跤贡献两金。张凤柳的这枚世锦赛金牌,也让人看到了中国女摔在这个级别再次登顶奥运最高领奖台的希望。

  此外,中国选手许承通过复活赛的顽强拼搏,在女子48公斤级斩获一铜。周张婷在女子67公斤级名列第五,西洛卓玛在63公斤级中收获第七名。男子跤方面,邓志伟在自由式120公斤级角逐中拿到第五,杨 斌在古典式74公斤级中获得第八名,其他中国选手遗憾未能晋级八强。(袁雪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