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胜弱旅郎平不满队员表现 怒喊这臭水平去打谁啊

2013年09月16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春蕾扣球,郎平默默观战 新华社照片曾春蕾扣球,郎平默默观战 新华社照片

  面对小组赛实力最弱的菲律宾队,中国队赢得毫无悬念,局分为25比9、25比10和25比8。中国队以9分稳居B组榜首,伊朗队位居次席,印度和菲律宾队分列第三、四名,中伊两队晋级八强。中国队今日复赛首轮对阵D组第二名中华台北队,在17日复赛第二轮对阵D组头名韩国队。

  如砍瓜切菜一般,中国女排[微博]三连胜挺进八强。不过,对于比赛的过程,主教练郎平[微博]显然并不满意,昨晚对菲律宾队一役,她甚至一度冲队员大喊:“就这臭水平,你们去打谁啊?”遇弱不强,是郎平对球队最不满意的地方。

  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队均以3比0分别战胜伊朗、印度和菲律宾队,对菲律宾一役甚至三局合共仅让对手拿到27分。不过,几乎每一场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都较慢,且一传到位率并不高。比如昨晚对菲律宾队,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为60%,仅比对手高出9%;面对身高比我们低近20厘米的对手,中国队的拦网得分只有8分,且一半集中在第三局。

  “我们不会打这样的球队。”赛后郎平分析说,“她们个子特别矮,扣球的节奏和控制球都不规律,到第三局我们才知道应该怎么拦。”至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郎平表示:“还是我们的技术不过硬,打弱队显不出自己强,发球发不出,水平不过硬,不够稳定。”她还认为球队目前最应该改进的是后排的控制球能力。“亚洲球队中除了哈萨克斯坦,我们在前排的进攻还是有高度的,但是为什么不能快?因为我们控制球不行,太乱了,一会儿扎一会儿倒,我希望带大家把控制球做好。”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副攻杨珺菁[微博]拦网落地后意外受伤,被三名队友搀扶下场后敷上了厚厚的冰袋,伤病一向是郎平最不愿意看到的状况,她也直言自己的担心。“今天这种情况我非常担心,我跟队员说球太近网你们就别跳了。杨珺菁崴了脚挺麻烦的,副攻两边移动比较多,希望她能坚持。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崴过脚,有这种体会真挺难受的。”至于在对菲律宾队一役中大胆地用主攻殷娜[微博]顶替张娴[微博],客串了一把自由人,郎平也解释了用意,“张娴在日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中拉伤,腿比较僵硬,昨天打完比赛有反应,今天希望让她调整一下,接下来五场球休息不了了,再疼再难受也要坚持。”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