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世锦赛霍曼夺第2冠 中国5人参赛最好成绩32强

2013年09月14日06:36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国名将霍曼第二次夺冠德国名将霍曼第二次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2013年男子9球世锦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全部结束。中国队战绩欠佳,打入去年决赛的李赫文、以及刘海涛和韩皓翔等3人均没能小组出线,吴珈庆和王灿则分别止步32强和64强。最终来自德国的霍曼在决赛中13-6力克菲律宾选手加比卡,继03年之后,第二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该赛事是男子9球最高级别赛事,冠军奖为36,000美元。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高手参赛参加本届比赛。中国队由5人组成,分别是8球和9球双料世界冠军吴珈庆,去年亚军李赫文,以及王灿、刘海涛和韩皓翔虎。

  会内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双败淘汰赛,128位选手分成16个小组,每个小组8人,胜部和败部各出线2人,产生64强进入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直至冠军产生。

  小组赛中,中国军团遭遇不小挫折,打入去年决赛的李赫文表现欠佳,没能从第12小组突出重围。第7小组的刘海涛也出师不利,首场比赛就败下阵来,之后败部最后一轮再输一场,被淘汰出局,遭遇同样命运的还有第10组的韩皓翔。

  不过8球和9球双料世界冠军吴珈庆发挥出色,先后9-3击败德国选手欧特曼,9-4轻取英国名将卡尔-博伊斯,从第9小组胜部出线,8组的王灿也从胜部拿到了64强入场券。卫冕冠军阿普尔顿、菲律宾的艾夫仑-雷斯以及中华台北的柯秉逸等名将也纷纷晋级。

  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比赛更趋激烈,王灿8-11不敌希腊球员尼克-艾克诺莫普洛斯,止步64强。吴珈庆在首轮11-8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赵丰邦,但接下来10-11憾负荷兰名将尼克-范登博格,无缘16强。至此,中国军团已全体出局。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阿普尔顿也以5-11输给德国名将霍曼,止步32强。

  最终,来自菲律宾的安东尼奥-加比卡与德国的索斯顿-霍曼力战群雄,相遇决赛。加比卡现在的世界排名为第32位,霍曼排名第11位。职业生涯中,加比卡以其高超的技术赢得了世界性声誉,07年东南亚运动会,他联手马拉诺马隆-马纳罗摘得男子9球双打金牌。本届世锦赛他一路爆发,第一阶段小组赛以全胜战绩出线。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他继续高奏凯歌,欧特曼、柯秉逸、范登博格等名将一个接一个倒在其杆下。半决赛加比卡再接再厉以11-6击败世界第7卡尔-博伊斯,势不可挡闯入决赛。

  而霍曼曾在03年世锦赛登顶,本届比赛第一阶段他遭遇一定挫折,输掉首轮。好在之后他稳住了局势,得以从败部出线。第二阶段的比赛中,霍曼击败了阿普尔顿、奥克洛和比亚多等多位强将,也来到了决赛。

  决赛前半段双方势均力敌,前12局双方6-6握手言和。但比赛进入第13局后,形势骤然发生变化,霍曼连赢7局,总比分13-6获胜,继03年之后,第二次问鼎世锦赛冠军。(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