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退赛辽宁女乒八强出局 主帅不知爱将已出院

2013年09月03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社鞍山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炳坤)3日的全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由于郭跃临时退赛而被迫改变布阵的辽宁女队2:3不敌李晓丹等年轻国手领军的山西女队,后者则创造历史,54年来首次打进全运会女团四强。

  作为辽宁女乒头号主力,已于去年加入八一队的鞍山姑娘郭跃并没能如人们所期待的那样,一开赛就出现在家乡举行的这次全运会乒乓球赛上,她的省队主教练宋良给出的理由是,郭跃身体不适,赛前一直在发烧。

  2日的女团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此前两战全胜的辽宁女乒对阵A组“鱼腩”广西队,宋良排出了郭跃、文佳[微博]、常晨晨[微博]的全主力阵容,谁知首盘上阵的郭跃在大分2:0、第三局10:7,手握3个盘点,只剩一球就可能胜利在望的时候,忽然倒地不起,引得全场震惊,等她能够站起来并表示希望继续比赛时,暂停时间已满。

  宋良赛后解释称,郭跃比赛中扭到脖颈,再加上原本脊椎就有问题,当时躺在地上便动弹不得。郭跃的突然退赛导致东道主队无法临时变阵,常晨晨、文佳不得不面对未上场就失两分的被动局面,但在她俩的努力下,辽乒还是以3:2击败山西,凭着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3日的八强对垒中,常晨晨、文佳携小将李佳燚应战同样为两名国手(李晓丹、武扬)带一名小将(杨飞飞)的山西女队,无奈对手发挥更好,李晓丹一人独得两分,削球手武扬一胜一负,杨飞飞不敌李佳燚,山西遂以3:2险胜辽宁,创造了除首届全运会之外的历史最好成绩。

  宋良赛后表示,两队水平原本就旗鼓相当,主要看发挥和对关键球的把握。“郭跃不在肯定有影响,”他坦承,“郭跃打削球的水平更好一点。”但当记者问及郭跃目前的情况时,宋良出人意料地表示他并不清楚郭跃的医疗检查结果。

  有不便透露姓名的消息源称郭跃2日入院后当晚即离开,但记者向鞍钢总医院医务部部长刘新确认该消息时得到的回答却是,郭跃3日一早才办理出院手续。而宋良下午接受采访时说:“我来(赛场)之前她还在医院。”全运会乒乓球赛当日上午10点开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