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走到哪记者就跟到哪 他是全运会唯一国际巨星

2013年09月03日16:52  新民晚报

  一大堆长枪短炮“伺候”全运会唯一国际巨星—— 孙杨[微博]到哪 记者到哪

  在沈阳桃仙机场候机的媒体甚至比在部分场馆里的还多,孙杨从下飞机到入住运动员村,走到哪里都有一大堆的长枪短炮随时守候……媒体想采访,其他人想尽量接触,于是和他说句话、为他服务俨然成为“抢手活”。

  抵达沈阳短短数天,孙杨已证明了自己的头号人气。甚至有媒体评价:孙杨是本届全运会上“孤单的国际巨星”。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全运会从来不缺明星,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也多得数不过来,但说起拥有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国际巨星”,全运会一直有点“星光”不足,中国体育这些年来最大牌的明星姚明、李娜[微博]、刘翔,因为不同的原因先后和全运说再见,现在也仅仅剩下孙杨一人“支撑门面”。

  而所谓“孤单”,也是因为孙杨在抵达后种种与众不同的待遇。

  昨天上午,孙杨在沈阳奥体中心游泳池进行了抵达后的第二次训练。训练时不穿统一的省队队服,来去场馆不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坐大巴。整个过程不接受任何采访,甚至连省队官员都出面为孙杨打招呼,“央求”记者多报道他的正面新闻……这样的特殊化,让孙杨更显星味十足。

  世锦赛后,孙杨再次回归朱志根麾下。训练中,孙杨与教练朱志根的互动情况最引人注目。在昨天的训练过程中,孙杨与朱志根时不时沟通,气氛也颇融洽。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告诉记者,世锦赛后,浙江省体育局一直在努力促进两人继续合作,“从现在看,两人配合情况不错,训练上可能变化不大,但交流比往常多了。可能经历了之前的事,两人相互间更理解了。”

  报名参加了7个项目,虽然孙杨自己说,没有定下多少块金牌的目标,尽力比好每一个项目,但孙杨将达成“几冠王”的猜想,仍成为媒体追逐的热门话题。本届全运会游泳大项在沈阳赛区的角逐将于明天展开,当天上午,孙杨就将参加400米自由泳预赛,从而开启他全运之旅。

  特派记者 厉苒苒(本报沈阳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