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队实力超群 包揽全运会女子铁人三项奖牌

2013年09月03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晨阳 秦富梁 邹大鹏)第十二届全运会铁人三项女子个人赛3日结束,解放军队以范丹为首,将金、银、铜三枚奖牌收入囊中。

  前一日的秋雨,为赛场带来了凉意,但运动员的激烈比拼和观众们的齐声喝彩,却让赛场气氛火热异常。

  在第一阶段自然水域的比拼中,解放军选手辛翎溪率先通过转折点并第一个出水,马晓婷、仲梦颖紧随其后。辽宁队李滢因在此赛段抢跳犯规,被罚时15秒。

  铁人三项比拼的不只是体力,更是对运动员策略和战术的综合考验。范丹在自行车赛段中迎头赶上,与马晓婷、辛翎溪组成第一集团。但仲梦颖第二圈时开始发力,与范丹、辛翎溪一起领先,三人一直将这一优势保持到自行车赛段结束。

  长跑阶段,张一杀入第一集团,并与两名队友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范丹以2小时18分18秒的成绩轻松撞线,随后,她的队友辛翎溪和张一依次冲过终点,成绩分别为2小时18分36秒和2小时18分53秒。

  “这一刻,我等了8年,我想用这个成绩证明自己,”范丹说,此次比赛长跑阶段最艰难,她几乎是顶住一口气冲到最后。范丹同时表示,由于年龄原因,她今后参加全运会的机会可能也不会太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