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广东分获男女蹦床冠军 个人赛何雯娜仍有机会

2013年09月03日05:3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沈阳专电(记者郑楠)在昨天晚上的蹦床团体比赛中,由奥运冠军领衔的诸队均未如愿夺冠,男子团体冠军杯由福建队夺得,奥运冠军董栋[微博]和陆春龙[微博]领衔的山西队和江苏队分获2、3名。女子蹦床方面广东队折桂,“梦之队”福建队获得亚军。

  “梦之队”不敌广东

  团 体比赛的成绩由一名单跳选手和3名网上个人选手的成绩之和组成。在昨天的团体决赛中,有着黄珊汕[微博]、何雯娜和刘灵玲的福建队被称为“梦之队”,而黄珊汕和刘 灵玲发挥出色拿到个人成绩的前两名。或许是因为受预赛中受伤的影响,何雯娜表现得中规中矩。最终,发挥稳定的广东队以不到1.5分的差距折桂,福建队获得 第二名。而男团方面,由奥运冠军领衔的山东队和江苏队同样没能战胜发挥稳定的福建男队,最终世界冠军叶帅[微博]领衔的福建队获得男团冠军。

  何雯娜仍可打个人赛

  在 蹦床首日资格赛中,奥运冠军何雯娜在第二跳预跳阶段摔落到地上并崴了脚,但她踮着脚站起来后又踏上蹦床,带伤继续比赛,最终排名第五。27岁的福建老将黄 珊汕以两跳总分102.705分暂列第一位,福建队的刘灵玲排名第四位。由于一个代表队最多只能选派两名选手出战个人项目,故很多人认为何雯娜被淘汰将无 缘今日的个人决赛。

  昨天,无论是福建队还是组委会都未认定何雯娜已经被淘汰。本届全运会蹦床项目裁判长刘兴表示:“何雯娜位列资格 赛前10名,已经获得决赛资格。然而,何雯娜最终是否参加个人项目决赛仍需要福建队根据队员状态、伤病等情况综合决定。”同时,刘兴对于当天比赛中何雯娜 摔出场外,还能继续比赛也作出了解释,“何雯娜昨天预跳出现重大失误,属于不正确的开始,除了扣相应分数,按照规则允许她第二次试做,而不是因为她是奥运 冠军对她破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