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雯娜重摔难进个人决赛 伤病拖累团体无缘三连冠

2013年09月03日04:30  新京报

  和一些人气颇高的场馆相比,葫芦岛奥体中心体育馆略显落寞,观战者多为各代表队的教练和队员,购票观众的身影稀稀落落。

    个人赛 重摔后队内仅排第三

  在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中,何雯娜重重地摔到了地上。9月1日下午,何雯娜在资格赛的第二跳中出现失误,正在预跳的她毫无征兆地摔了下去,因为疼 痛,她一时爬不起来,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在8月初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何雯娜也曾因重大失误摔了下来,此番噩梦重演使人揪心,让全场瞬间鸦雀无声。

  根据比赛规定,运动员在尚未开始空中动作时出现失误,可以重新开始。当队医包扎好她的左脚,何雯娜重新爬到了蹦床上,在场的观众开始高喊“何雯 娜加油”。带伤参战的何雯娜拿出了一连串的高难度翻腾动作,赢得阵阵掌声,但结束比赛的她只能在教练的帮助下离开蹦床,跛着脚走回休息区。

  资格赛结束后,何雯娜排在第5位,具备决赛资格,但她的两位队友黄珊汕[微博]和刘灵玲的排名更加靠前,按照规则,每支代表队只能选派两位选手出战个人赛。在已经公布的女子网上个人决赛秩序单中,并没有何雯娜的名字。

  团体赛 伤病拖累无缘三连冠

  昨晚女团决赛前,福建队领队严惠敏向记者透露,何雯娜的伤情在驻地得到了进一步的治疗,虽然有些疼痛,但何雯娜坚持登场,准备为团体卫冕出一份力。

  何雯娜对伤情早有判断,“身体恢复要比以前慢很多,摔一下要恢复一个月、两个月才好。”为了赢下这一仗,何雯娜打了封闭针,一瘸一拐地登场亮相。

  受伤病影响,“最美奥运冠军”的发挥明显大不如前,完赛后拿到了53.410分的成绩,在24位选手中只排在第11位,虽然队友刘灵玲和黄珊汕拿到了全场最高的两个分数,但何雯娜的“拖后腿”导致福建队在金牌比拼中输给了实力更加均衡的广东队。

  此前何雯娜曾在2005年和2009年两度帮助福建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如今只能与全运会三连冠擦肩而过。

  但比团体银牌更遗憾的还是何雯娜的个人战绩,2001年九运会,何雯娜获得个人第8名,2005年十运会,何雯娜未能闯进个人决赛,2009年十一运会,何雯娜在个人比赛中获得第5名。

  按照十二运蹦床项目总裁判长刘兴的解释,何雯娜参加个人决赛尚有理论上的可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员分析说,有伤在身,加上状态不佳,福建队临时用何雯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新京报记者 范遥 葫芦岛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