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蹦床团体福建广东分别夺金 何雯娜带伤出战

2013年09月02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社葫芦岛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初杭)十二运蹦床男、女团体决赛2日下午于辽宁葫芦岛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福建、广东分别收获男女团体金牌,奥运冠军何雯娜带伤出战助福建女队收获银牌。

  据组委会介绍,蹦床团体决赛每队由3名网上运动员和1名单跳运动员的成绩总和确定名次。共有男女各12支队伍参加了1日举行的团体资格赛,排名前8位的队伍将获得团体决赛资格。

  男子组比赛中,世界冠军叶帅[微博]、杨松领衔的福建队发挥稳定,以总分216.300分夺金;奥运冠军董栋[微博]跳出全场最高分60.625分,领衔山西队以215.540分摘银,江苏、上海、广西、解放军、湖南、天津分列第3至第8位。

  女子组比赛,世界冠军钟杏平携手刘莹莹等广东队队友,拿到197.730分的高分夺冠;黄珊汕[微博]、何雯娜领衔的福建女队以196.245分获得银牌,浙江队排名第三,收获一枚铜牌。天津、上海、山西、山东、湖南无缘奖牌。

  1日比赛中,奥运冠军何雯娜带伤坚持比赛令观众记忆深刻,然而,受其伤情影响能否继续出战仍存疑问。在2日的团体决赛中,她排在第二轮第3位再度登场,受到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最终她带伤完成比赛,帮助福建队摘得银牌。

  “雯娜的伤还没好,但打着麻醉针坚持着上场,我们全队都被她感动,能取得银牌我们都很高兴,”福建队名将黄珊汕说。

  全运会蹦床男女个人网上项目决赛将于3日举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