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无缘全运究竟谁之过? 领队一句话耐人寻味

2013年09月02日09:43  上海青年报

  青年报特派记者 陈宏 本报沈阳专电

  陈一冰和天津体操,算是闹崩了。这位前国家队队长,因为没有答应参加全运会,感觉到已“被天津队给抛弃了,没有一个人联系我”,多番炮轰后者薄情,而天津队领队姚洪臣则回应说,都是误会,这样说“伤感情”。

  陈一冰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发飙的,“因为没有代表天津体操队比全运会,从那一刻起开始觉得自己好像被抛弃了。天津队没有人再联系我,呵呵!我只是想为天津做更多的事!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呢?求解!”

  他还直指天津队领队姚洪臣,自己因为严重伤病不比,对方却说是“因为我对自己没信心所以不比了。我没信心,这么多年在世界大赛我怎么比赛的?只要天津需要我,四年后天津全运会我也能比!只要不让我伤心就好!”

  原本,天津队方面以“要备战,不回复比赛之外的事”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但陈一冰的炮火实在凶猛,姚洪臣也出来辩解。他首先表明态度称,陈一冰是为国家和地方队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杰出运动员,“大家不会忘记他”。

  随后他解释说,他确实动员过陈一冰参加全运会,不过,陈一冰婉拒了。

  至于没证件没门票,他说他曾给陈一冰办过,但组委会由于安保考虑,并没有批准证件,而且陈一冰没联系过自己,所以不知道他想来看比赛。

  最后他还说,自己希望能尽快有机会和陈一冰坐下来好好谈谈,他甚至颇有深意地加了一句:“今后也要加强重点队员的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同时也希望更多从奥运会等辉煌巅峰退役的选手,好好学习、充实自我,继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为社会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