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督战不忘挑后备人才 称陈一冰没票不是理由

2013年09月02日08:58  大连晚报 微博

  昨天下午,全运会体操比赛的新闻通气会,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体操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黄玉斌[微博],对于赛事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黄玉斌也透露他发现了几个男子全能项目的好苗子,对于中国体操队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是一件好事。  

  盛赞赛区组织工作

  这次来大连,是黄玉斌自今年三月份以来,第三次来到大连,前两次分别是场馆竣工时以及体操测试赛期间。对于体操比赛的组织工作,应该说黄玉斌是很有发言权的,昨天,他对赛区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我对甘井子区的同志们印象非常深刻,他们对于工作非常重视,而且工作热情和水平都非常高,非常具有大局意识。”黄玉斌说道,“甘井子区为大家的衣食住行,提供了周到、一流的服务,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让大家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另外,从场馆的设施来看,可以与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相媲美,超过了某些世锦赛,为参赛运动员创造好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黄玉斌一起出席新闻通气会的体操竞赛委员会委员、甘井子区文体局局长宋健也介绍了比赛、交通、安保、食品、医疗等方面的筹备情况,同时表达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的决心。

  发现男子全能好苗子

  本次比赛,黄玉斌的主要工作是监督比赛,尤其是要抓好赛风赛纪。不过,作为曾经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当然也不会忘了自己的老本行,那就是为中国体操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

  在介绍本次全运会体操比赛的情况时,黄玉斌表示:“这次比赛,一共有23个代表队的188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操队,现在到了新老交替的时候,许多老运动员将在全运会后逐渐淡出赛场,为了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运动员需要更新换代。男子全能方面,涌现出了几个不错的好苗子,像广东队的周施雄[微博]、北京队的程然、贵州队的刘榕冰、福建队的林超攀,因此相比于伦敦奥运会周期,我们目前还是比较乐观的。相比于男队,女队目前困难比较大,但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这也是一个锻炼和成长的机会。”对于技术创新,黄玉斌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技术创新是体操的生命线,也是我们立足于世界前列的资本。相信在单项比赛中,大家会看到一些高难度的动作。”

  让陈一冰找他要票

  在参加完前天的全运会开幕式后,陈一冰准备来大连观看体操比赛,不过,他却担心自己因为没有任何证件,会遭到被拒之门外的尴尬。为何会有这样的情况?陈一冰在微博上自曝:“自从说参加不了全运会了,天津体操队就没有任何人跟我联系过了。”对于这样的情况,黄玉斌昨天对陈一冰的话做出了回应:“陈一冰作为奥运会冠军,如果他想来大连看体操比赛,因为没有票而进不来,这不是一个理由。如果真的有这个问题,相信大连赛区组委会,包括我自己,都可以给他一张门票。”

  另外,宋健昨天针对票务情况,也向大家做出了说明:“体操比赛的票价分别是30元、50元、80元,除了用于销售的之外,我们也会考虑向机关、街道、企事业单位、场馆建设单位进行赠票。”如果陈一冰了解到这样的情况,相信他根本就不用担心自己连赛场都进不去,无法为自己的队友加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