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钦点一人挑体操队大梁:下个周期他最具实力

2013年09月01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美子 卢羽晨)“他将是下一个周期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这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微博]在1日进行的全运会体操男子资格赛第二场比赛之前,对周施雄[微博]做出的评价。

  在随后进行的体操男子资格赛第二场比赛中,代表广东队出战的周施雄不负所望,发挥出色。尽管在鞍马项目中,稍有失误,分腿较为明显,仅获得14.200的分数,但其它项目的稳定发挥仍让他以总分89.635分的成绩,暂列男子全能资格赛榜首。

  对于本场比赛,周施雄则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主要是因为在做前面的项目自由体操、鞍马、吊环的时候特别紧张,不是很能放得开,只完成了自己平时百分之五六十的水平,相信决赛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周施雄近年来频频出现在国内国际大赛赛场,在邹凯等一批老将面临退役、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国家队,周施雄无疑成为重点培养对象,黄玉斌也表示了对周施雄的看好。

  对此周施雄坦言,参加本届全运会,自己的心态转变非常大。“上一届我是最小的队员,跟着广东的老队员一起打团体,这届我要带领下面一批经验不太足的年轻队友打比赛,压力自然很大,当然也会有高的期望。”周施雄说。

  广东队的“老大哥”梁富亮[微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希望尽快把广东队领军的重任交到周施雄手上。周施雄表示,自己已经做好“接棒”准备,认为经过十年比赛和训练、一次次的失败和成功,自己在技术上已经成熟,剩下的就是积累大赛经验和心理状态的调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