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费德勒横扫法国左撇子好手 取大满贯第260胜

2013年09月01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阿瑟-阿什的晚场压轴比赛中,7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仅耗时82分钟就以6-3/6-0/6-2轻取法国左手将马纳里诺,轻松晋级第四轮,这也是瑞士人大满贯的第260胜。而8号种子加斯奎特则在6-3/2-6/6-4/4-2领先于俄罗斯名将图萨诺夫时收下退赛大礼,连续第二年闯进16强。

  费德勒今天的对手是法国左撇子好手马纳里诺,两人在过去曾经两次交手,均是瑞士球王轻松取胜。比赛开始双方都处于试探阶段,前两局结束后打成1-1平。费德勒保住第三局后开始提速,依靠漂亮的正手侧身攻率先取得了破发。马纳里诺随即展开反扑,但费德勒还是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把优势确立为4-1。加强发球落点的变化后法国人保发追回一局,但场面优势明显的费德勒同样守住发球局,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稳健的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赛会的7号种子就以6-3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比赛完全进入了费德勒的节奏,费天王将自己全场型进攻打法发挥的淋漓尽致,最终三次破发得手后以6-0完成清盘。经过盘间休息后马纳里诺表现有所提升,在一次积极迎前进攻后率先保发。费德勒击球感觉虽有所下滑,但还是在经历平分考验后把比分追成1-1平。加强抢攻二发的费德勒随后轻松取得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他就确立3-1的领先。全面受制的马纳里诺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在一次反击得手后,赛会五冠王手中的优势已经达到5-1。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马纳里诺虽在挽救两个赛点后再追一局,但费德勒还是在守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2取胜,晋级16强。在第四轮中费德勒将遭遇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后者在与黑马埃文斯的较量中以四盘过关,比分为7-6(6)/6-1/4-6/7-5。

  加斯奎特和图萨诺夫过去曾有过七次交手,法国人以两胜五负处于下风。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加斯奎特早早取得破发,以3-0领先。图萨诺夫随后虽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加斯奎特还是依靠开局的破发优势,以6-3先拔头筹。俄罗斯人在次盘开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开始反击,抓住加斯奎特心态起伏的机会反而率先取得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法国人追回一局,而在一发火力掩护下的图萨诺夫则再次保发,并继续以4-1领先。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加斯奎特在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时连续出现失误,图萨诺夫就以6-2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加斯奎特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不过图萨诺夫随即完成回破,并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以2-1反超比分。盘中阶段两人展开拉锯战,图萨诺夫在第五局经历九次平分并挽救三个破发点后再次保发,以3-2领先。然而错失机会的加斯奎特仍然保持平稳心态,化解四次破发危机后他再次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加斯奎特依在第九局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越战越勇的法国人在第四盘很快就以4-2领先,此时图萨诺夫宣布退赛,将加斯奎特送进第四轮。8号种子在下轮对手是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后者在与菲-洛佩兹的较量中以6-7(4)/6-4/6-3/6-4上演逆转好戏。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热身赛表现抢眼的伊斯内尔以4-6/6-4/5-7/6-7(5)连续第二年在美网输给了科赫尔斯奇雷伯。取胜的德国人将在下轮挑战纳达尔。塞尔维亚型男蒂普萨勒维奇以3-6/7-6(1)/6-1/6-2逆转美国小将索科后,将与费雷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