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陈一冰敢说因与全运大局无关 禁言是痼疾

2013年09月02日09:1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 王二龙

  9月1日是全运开幕后第一天,诸多名将爆冷出局的新闻不少,但最劲爆的新闻制造者却是一个全运局外人——陈一冰。

  因伤病原因放弃辽宁全运会,便遭到了天津体操队的“冷对”,甚至自己想看一场全运体操比赛都没人给票。吊环王陈一冰昨日微博爆出的猛料,赢得了黄玉斌[微博]、刘国梁等诸多体坛名人的同情和力挺,天津队领队对新华社记者解释说这是误会。最终,尽管仍对队里的做法不满,但至少陈一冰能坐在体操馆里看比赛了,看来,协商还是可以解决部分问题的。

  相对于陈一冰的敢于爆料,全运赛场上的“禁言”现象则连协商都不管用了。很多代表团在全运决赛之前为避免队员受影响,明令各队选手一律不接受采访。碰到这事,尽管体育部门都会遣出领导们向记者介绍情况并表示歉意,但面对转了几道手的信息,老记们均叫苦不迭。

  所谓保护选手避免干扰的“禁言”现象实际上是个痼疾,奥运、全运赛场上早已不鲜见。领导们的苦心不难理解,拿到金牌什么都好说,万一砸了锅,此前的表态岂不成了大话和笑话?

  现在想来,陈一冰的敢于说是因为他与“全运大局”无关,而N多选手们的不能说则是因为与“全运大局”紧密相连。

  唉,痼疾既然难除,也只能遥送慰问:众老记辛苦,众选手辛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